补血补气的粥 想要养出好气色就吃这些粥!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有些人身体虚弱就会容易气血不足,特别是女性朋友们,气血不足就会使人容易生病或是皮肤变的很差。所以就要及时的来补气补血,方法也很简单,有些食物就是可以补血补气的,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补血补气的粥。

红糖小米粥

原料

小米150克、小枣10颗、花生仁、瓜子仁、红糖10克。

做法

1. 小米淘洗干净,放入汤锅中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;红枣洗净,去核,红枣肉切碎备用。

2. 取汤锅,注入适量清水,烧开后放入小米,转小*慢慢熬煮,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。

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,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,花生碎拌匀,再熬煮几分钟即可。

小米红枣粥

原料

小米30克、枣10颗。

做法

1. 小米洗净沥干水分;红枣洗净去核。

2. 小米,放入平底锅,用小*炒至干爽,并飘出香味即好。

3. 炒好的小米倒入砂锅,放入去核的红枣,倒入足量冷水,大*煮开,转小*熬至浓稠成粥即可。

芡实赤小豆田鸡汤

瘦肉(*好是猪展)半斤、田鸡(大,2-3只)芡实1两,赤小豆2两,陈皮一小片。

将所有材料洗净备好陈皮用水泡软,刮掉里面的软囊备用。瘦肉、田鸡切大块一起放到水中煮开两分钟后取出洗净血污。

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,注入八分水,用大*煲滚20分钟后,再转小*煲2--2.5小时,调味即可饮用。

猪肝粥

材料

粳米200克,猪肝60克,食盐、葱、姜、香菜等调味品各适量。

标签: 补血补气的粥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