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干菜扣肉 常吃它可补充体力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原料

步骤

1.五花肉用温水洗净,姜拍散,花椒包好待用;

2.在锅中加水,放在*上烧开,然后就可以把肉和调料等放进锅中一起煮,烧开后,要把表面的浮沫去掉,*开小,把梅干菜洗干净放在干净碟中备用;

3.将五花肉切成厚片,肉片皮朝下码入大碗中,将用2汤匙老抽和1汤匙生抽调成的酱油用调羹均匀地浇在每一片肉片上;

浇完了酱油用手将肉片拢齐,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放数颗冰糖在肉片上,将处理好的梅干菜覆盖在肉上面,再均匀地淋上4至5汤匙料酒;

4.蒸锅装足够的水,将梅干菜碗上锅蒸,大*烧开半小时后改小中*蒸1个半小时,关*不开盖焖至自然凉透;

5.想吃的时候,就放在锅里蒸一会,然后把里面多余的水分撇出来;

6.炒锅置*上,将滗出的汤汁倒入锅中熬至浓稠,再取下扣碗,将汤汁浇在扣肉上即可上桌。

做法二

材料

带皮五花肉400克,芋头400克。

调料

色拉油800克,绍酒15克,酱油75克,糖8克,水淀粉8克,八角2个,大蒜2瓣。

做法

1、五花肉整块放入沸水中大*煮15分钟,取出后用45克酱油腌渍10分钟。

2、再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*浸炸2分钟至五花肉表面上色,捞出后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。

3、芋头去皮,切成长、宽分别为7厘米、厚1.5厘米的大片。

4、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*浸炸2分钟后捞出,控油。

5、五花肉切成同芋头一样大小的厚片,再次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*炸2分钟。

6、取出后再以一片肉一片芋头的方式放入碗内。

7、并淋上用绍酒、30克酱油、糖、100克清水、八角、大蒜调好的汁。

8、将摆有肉和芋头的碗上笼大*蒸40分钟。

9、取出后将汤汁倒入锅内,拣出八角、大蒜,将肉和芋头扣入盘内。

10、汤汁用水淀粉勾芡后,淋在肉和芋头上即可。

小诀窍

1、五花肉一定要选带皮的三层肉,其肉质紧实而且呈四方块状的才好,入油炸前用牙签在肉皮上扎洞,这样可将油脂去除,吃起来不会油腻。

2、炸好的五花肉必须立刻泡入冷水中,这样可使猪皮有弹性。

3、把肉摆放在碗中时肉皮要朝下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