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鸡翅怎么做详细步骤 教你做风味鸡翅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鸡翅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美味,所以制作它的方法有很多,其中味道很特别的要数可乐鸡翅了。这款鸡翅的主要调味料就是可乐,是很有风味的一道菜,很多人都想知道可乐鸡翅怎么做详细步骤。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可乐鸡翅怎么做及可乐鸡翅的做法。

其实想要制作出正宗的可乐鸡翅并不难,只要按照步骤来就可以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材料

鲜柠檬1个、鸡翅、可乐、葱、姜、老抽、鸡精、盐。

做法

1、将鸡翅清洗干净,然后在其表面划两刀再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会。

2、等鸡翅表面发白然后将其捞出,再用清水洗一遍。

3、开锅,加可乐(不加油)4大勺,加入八角一至两粒,生姜,蒜,大葱,熬片刻。

4、下鸡翅(刻刀的那面朝上),加两小勺老抽,把鸡翅翻过来(等8分钟)下一些鸡精、盐。

5、加糖,淋上柠檬汁(一个柠檬挤出来的汁),把鸡翅取出。

6、把其他葱、姜什么的捞出来,只剩下汁。

7、在汤底里加一点水淀粉,加一点食用油。

8、把汁淋在鸡翅上,切一些葱丝放在鸡翅上点缀即可食用。

做法二

材料

鸡翅(鸡中翅部分)1斤,姜(*好一大块),酱油半瓶(*好老抽的),可乐一瓶。

做法

1、*先鸡翅洗好后,用酱油腌上,姜切末撒上,不时翻一翻均匀 着色,腌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.注意就是酱油的用量要适中。

2、将鸡翅连同酱油一起倒如电饭锅里,选择开关置于"煮饭"档,倒入可乐,以将近漫过鸡翅为宜,姜 切片放入.注意的是一定不能没有姜,否则鸡的土腥味去不掉的。

3、不时翻动一下,等到可乐快要烤干了的时候,尝一下,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再加盐或加少量可乐继 续煮一段时间,但时间不宜过长,以鸡肉变的松软甜嫩为准。

做法三

材料

鸡中翅,可乐,青豆,料酒,酱油,姜,盐。

做法

1、速冻青豆清水里浸泡解冻,入沸水锅中,放适量盐煮熟捞出。

2、鸡中翅洗净,划两面三刀,入沸水中烫出血水捞出,冲洗干净。

3、煎锅烧热放油,转小*,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,放姜、料酒、六月鲜酱油、适量盐翻炒上色。

4、倒入一听可乐,中小*焖煮约20分钟左右。

5、待汤汁浓稠,大*将汤汁收干装盘,撒上青豆即可。

做法四

材料

鸡中翅约10个、娃娃菜数片、可乐约500毫升、生姜数片、料酒少许、生抽少许、鸡精少许。

做法

1、娃娃菜焯水装盘,鸡中翅焯水后过下冷水捞起,改花刀(两面三刀)放入大容器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