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茸汤的做法 鲜美松茸汤营养很高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松茸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且很**名贵的食用菌类,它有一很大的特色就是具有*特的浓郁香味,它还是很有药用价值的药用菌。常食其有很多的好处,朋友们想知道松茸的做法及松茸怎么吃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松茸汤的做法。

用松茸煲汤的食用价值是很高的,还可以再加些其他营养价值高的食材,那么做出来的汤则很有营养的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材料

适量的姜片,土鸡1只,松茸100克,花椒10粒,料酒、胡椒粉、大葱各少许。

做法

1、将处理好的鸡斩成块,然后放在锅中煮一会,等其血沫去掉即可捞出,再用清水洗净备用。

2、将适量的松茸用清水洗净放一旁备用。

3、将锅烧热后,放猪油,下鸡块炒至鸡块皮发黄时,加入清水、姜块、料酒、胡椒粉、大葱、花椒10粒左右;

4、大*烧开后,打去浮沫,放入松茸,改用小*炖至粑时,放少量盐调味后就可以食用了。

小诀窍

改用小*炖时水要***加够,中途加水就去掉松茸的香味乐,炖*好用沙锅。

做法二

材料

大骨,松茸菌,玉米,盐。

做法

1.大骨是卤肘子时弄下来的,拿来煲汤正好,不浪费。

2.全部放到高压锅里。

3.***加足水,上气后转小*30分钟。

4.喝之前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食盐。

做法三

材料

母鸡1只,松茸五片左右,香菇两个,枸杞适量,姜片,盐。

做法

1、母鸡去头、**、爪子和内脏,洗净备用。

2、松茸*好提前**晚上就准备,先冲洗两遍,然后用清水泡,等第二天做的时候捞出洗干净,泡过松茸的水不要倒掉备用。

3、烧开水,把母鸡焯一下,捞出。

4、换汤锅加水,放入姜片,等水烧开后,放入母鸡,开大*烧,等再烧开后,转入小*。

5、加入松茸、香菇,一起炖一个半小时。

6、加入提前泡松茸的水,加枸杞,小*再炖半小时。

7、起锅前加点盐,就ok啦。

做法四

材料

猪瘦肉250克,鸡肉400克,姬松茸菌50克,竹笙10克,陈皮一片。

做法

1、松茸菌洗干净后泡发,头1次泡10分钟左右把水倒掉,继续用300毫升水泡发1小时,这次的水不用倒掉,等下连水去炖。陈皮洗一下泡一下。

2、竹笙泡水后洗干净后挤干水待用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