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肉怎么做好吃 高级鹿肉给你极致享受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鹿肉一般家庭接触的比较少,其实现在有很多人工养殖的。这种肉质相较于牛羊肉要更为**,不仅是口感更加的细嫩,营养价值和功效也要高出它们很多。朋友们想知道鹿肉的做法及鹿肉怎么吃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鹿肉怎么做好吃。

鹿肉是很适合老年人和孩子食用的,因为其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都很低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苏香鹿肉

材料

鹿肉400克,野苏籽1000克(实耗100克),龙口粉丝90克。

调料

色拉油1500克(实耗30克),盐10克,味椒盐15克,葱段、姜片各15克,味精5克,五香粉5克,奥克鸡粉8克,干面粉10克,鲜蛋黄120克。

做法

1、鲜鹿肉用50℃的温水浸泡2小时,取出控水,将肉切成厚0.3厘米的片放入盆内,加葱段、姜片、盐、味精、鸡粉、五香粉抓匀,腌渍15分钟至入味,去掉葱段、姜片。

2、将鸡蛋黄倒入碗内搅匀,再将野苏籽清洗干净,去掉水分放在深盘内。

3、鹿肉拍干面粉,拖蛋粘野苏籽,下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炸中*浸炸2分钟至脆时捞出;龙口粉丝放入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内中*炸10秒,捞出控油放在盘上,然后把炸好的苏香梅花鹿肉放在炸好的粉丝上,跟味椒盐上桌蘸食。

小诀窍特点

营养丰富,色泽鲜艳。

炒鹿肉

材料

新鲜南瓜200克,鹿肉100克,核桃仁、松仁各50克,料酒、葱姜汁各15克,精盐、鸡精各3克,味精1克,湿淀粉12克,胡椒粉0.5克,汤30克,植物油20克。

做法

1、南瓜削去外皮,挖去瓜瓢,与鹿肉同切成小丁。鹿肉丁用料酒、葱姜汁各5克和精盐0.5克拌匀腌渍入味,再用湿淀粉2克拌匀上浆。

2、锅内放油烧热,下入肉丁炒至断生。下入南瓜丁炒匀,烹入余下的料酒、葱姜汁,加汤炒至微熟。

3、下入核桃仁、松仁、鸡精、余下的精盐炒匀至熟,加味精、胡椒粉,用余下的湿淀粉勾芡,出锅装盘即成。

小诀窍特点

色泽美观,口感软嫩,咸香适口,营养滋补。

功效

核桃仁、松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,具有激发**、引发冲动的功效。

南瓜中含有较丰富的锌,锌是女性生殖器官分泌润滑液的元素,有提高**的作用。

鹿肉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,脂肪含量较少,还含有无机盐、糖和一定量的维生素,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,有补五脏、和血脉、壮阳益精、暖腰肾等功能。

四者组合同烹成菜,可温补肾阳,调养气血,适宜于妇女肾阳虚、畏寒、腰膝酸软、宫冷干燥、性冷淡等症状患者食用。

砂锅鹿肉

材料

鹿肉450克切麻将牌大小的块。葱姜蒜生老抽自然不能少,水发木耳香菇腐竹,菠菜叶(或是蒜苗香菜)增加色泽口感,花生黄芪红枣补气,要是再有点当归党参就更好了。黄酒辣椒去腥。盐糖,蔬菜精(或鸡精),油适量。*后砂锅一口。( 所有的量加在一起一个小砂锅是放不下的,要不买个大的,或是多做几次)。

做法

1. 将鹿肉用生抽料酒姜蒜,一点糖略腌。

2. 取一大锅将油烧热,鹿肉下锅快炒至变色,加黄酒辣椒再炒3分钟左右。另取高压锅将木耳、香菇、腐竹、黄芪(其他补品自己放吧)放入高压锅中加水炖烂。

3. 将鹿肉和其他配料混合均匀,加糖盐鸡精,生老抽调好颜色和味道,装入砂锅(汤汁要浅些),武*烧开,文*煲半个小时左右。

4. 加入菠菜, 再焖5分钟,拌匀即可。(喜欢粉丝的朋友可以将泡软的粉丝和菠菜一起加入),此菜鹿肉香辣酥烂入口即化。

操作提示

原料丁大小均匀,用中*炒制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