尖椒牛柳的做法 吃这道菜竟能补虚养身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尖椒牛柳是很有营养的菜肴,它是由牛里脊肉为原料搭配辣椒和食用油制作而成的,这道菜还适合糖尿病患者当做食谱,就是里面不要放糖即可。朋友们想知道尖椒牛柳的家常做法及尖椒牛柳怎么做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尖椒牛柳的做法。

尖椒牛柳这道菜是很家常的菜肴,对补虚养身的效果是很好的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材料

一块牛里脊肉,小尖椒,沙茶酱,老抽,白糖,生粉,小苏打粉。

做法

1.将适量的牛里脊肉用清水洗净,然后再切成牛柳,要顺着牛肉的纹理切。

2.小尖椒去蒂去籽洗净(不怕辣的可以不去籽),用干净的抹布吸干水分备用。

3.切好的牛柳放小半勺小苏打粉,两勺清水,用手不停的抓捏至水分**被牛肉吸干,然后放一勺料酒,一勺生抽,一点点白糖,小半个鸡蛋清,用手抓捏均匀。

多抓会儿,抓匀后再放一小勺生粉抓捏均匀,让生粉均匀的包裹在牛柳表面,*后放一勺食用油拌匀.然后放冰箱静置二三十分钟,让牛肉涨发。

4.牛柳腌制涨发好后,烧热炒锅,热锅冷油,放牛柳进去翻炒半分钟,牛柳变色立即装出。

5.用锅中余油煸炒小尖椒,尖椒软身后,放两勺沙茶酱,半勺老抽,一点点白糖,加点水炒匀。

6.*后把步骤4的牛柳入锅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小诀窍

1.俗话说:横切猪肉竖切牛,也就是说猪肉要顺着肉的纹理切,这样炒的时候猪肉不会散开,牛肉要逆着肉的纹理切,因为牛肉的纤维比较粗,把牛肉的纹理切断,这样炒出来的牛肉才不至于会咬不动。

2.小苏打粉常做为西点中的膨大剂使用,它会让牛肉吸饱水分涨发开,这样处理过的牛肉会比较嫩。

但是小苏打粉在使牛肉变嫩的同时,也会破坏牛肉的营养成分,我这里只是做了个小实验,看看小苏打粉是不是能让牛肉变嫩,如果从健康营养的角度来说,还是不**使用小苏打粉。

3.小苏打粉很常见,菜场的小杂货店里就有卖。

4.腌制牛柳的*后一步放一勺食用油,可以防止牛柳在腌制过程中出水,并且可以防止入油锅炒制的时候粘连在一起。

5.小尖椒入锅前记得用干净的布擦干表面水分,否则一入油锅爆个满堂彩。

做法二

材料

牛里脊肉250克、青尖椒250克。

做法

1 将牛肉横切条之后,加入生粉、一点点料酒、一点点酱油、盐、一点蚝油,拌匀腌制15分钟。

2 将青尖椒对切开备用。

3 锅烧热,倒多点油,等油温5成热时候将牛柳倒入滑油至牛柳变色捞出。

4 将锅中油倒出,留一点底油,倒入青尖椒翻炒出香味.加入牛柳一起翻炒半分钟左右,加入点味精,拌匀出锅。

做法三

材料

尖椒5个,牛肉200克,姜丝,盐酱,油,胡椒粉,生粉,料酒一点,油,鸡精少许。

做法

1.牛肉切片,放盐,酱油,胡椒粉,生粉,一点料酒,姜丝少许,拌匀后再加点花生油拌下腌15分钟。

2.尖椒去掉蒂和籽,如果喜欢吃辣的,可以把籽留下.对半切开后,切成小块。

3.锅烧热后,放油(*好多放点),爆香姜丝后,把牛肉放进锅里,迅速划散,然后倒点料酒,翻炒几下,然后再溜点水.七成熟后,盛起备用。

4.另起锅放油烧热后,把尖椒倒进爆炒几下,然后把炒过的牛肉也倒进锅里一起炒,如果太干的话,可以溜点水牛肉熟后,加盐和少许鸡精,就可上碟了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