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高食谱 堪比药物的家常菜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随着我们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提高,我们的饮食饮食也变得越来越丰富,食物的种类变多,选择也多种多样,甚至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。而三高也是现代生活条件提高的产物,换三高的人群每年都在增加,而其却不容小觑,堪称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。

所以,解决和调理三高才是避免疾病的**要素。今天,我们就一同了解三高的人群的饮食,看如何通过食物来调节三高,它们的作用堪比药物。

一、高血糖食谱

燕麦瘦肉粥

**步准备食材,燕麦片,瘦肉,芹菜,胡萝卜,生姜和葱等。

第二步处理食材,廋肉剁碎,将胡萝卜切丝,芹菜切末,生姜和葱根据自己口味切丝或末。

第三步制作燕麦粥,烧一锅开水(根据食用量烧水),待锅开之后加入燕麦片和瘦肉末一同放入锅中,待到再次烧开放入胡萝卜丝、芹菜末和姜葱等,然后放入花生油和盐进行调味,烧开即可出锅食用。

功效

*先,燕麦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,其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可以增加饱腹感,降低餐后血糖。同时其中的膳食纤维还分为可溶和不可溶两种,可以吸收人体内胆固醇,起到降血脂的作用。

其次,高血糖病人虽然不适合食用过多的碳水化物,但是还是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,这粥中的瘦肉可以补充蛋白质。而且猪肉中的维生素B1属于肉类中*高的,可以帮助消化和维持皮肤健康,**神经组织和肌肉、心脏等正常运转。

再有,芹菜和胡萝卜可以补充人体维生素,同时其次能降血压。所以,这款粥适合所以三高人群食用,但是要注意,*后盐要少放。

二、高血压食谱

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,除了家族史之后,生活环境、年龄和肥胖、药物、睡眠等都引起高血压。所以,高血压也需要在日常生活总注重调节。

芹菜萝卜汤

**步需要准备的食材,芹菜、白萝卜、葱、姜、蒜、盐和食用油等。

第二步处理食材,芹菜切段(芹菜也不丢弃),萝卜切成手指粗的条状,葱姜蒜等切末。

第三步烧汤,热锅放油,将葱姜蒜末放入其中爆香,放入萝卜,简单炒制,加水烧开,再放入芹菜,再次烧开,放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出锅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