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南牛肉汤香料配方 教您正宗淮南牛肉汤做法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起源

清乾隆年间,淮南人翰林大学士张政深研百草,擅长美食,曾任宫庭御膳高官, 深得皇上厚爱。告老还乡,回到山清水秀的淮河岸边,将清宫**流传后人。因此淮南牛肉汤以它特有的风味名盛淮河两岸,传遍大江南北,百吃不厌。

据有关淮南牛肉汤铺**介绍。淮南牛肉汤起源于安徽淮南谢家集区的孤堆**乡。相传该地生活**为主,以牛肉作为主要的肉类,淮南周边的黄牛(应该就是鲁西黄牛),肉质较好。

该地**人自制牛肉汤食用。孰不知该地渐渐做起牛肉汤生意,逐渐传入淮南的李郢孜镇、唐山镇、杨公镇、孙庙乡等地,后以李郢孜镇大菜市街附近比较有名。后传至蔡家岗汽车站附近以及寿县等地。逐步传播多地。

做法一

原料:牛肉汤,牛肉,豆饼,千张丝,粉丝,豆皮,香菜(或葱末)。调料:盐,胡椒粉,牛油辣椒。制作步骤

**步:牛肉汤煮开,粉丝泡开。

第二步:豆腐皮切丝,牛肉切片(用干净的刀和蔬菜砧板),香菜(或葱末)洗净备用。

第三步:牛肉汤煮开,看盐味够不够,不够加点盐,胡椒粉,鸡精。把豆皮丝和粉丝分别烫熟捞出来在碗里。

第四步:牛肉摆上,兑牛肉汤,*后撒点香菜(或葱末),即可上桌。

做法二

原料:牛护心皮(如果不喜欢这原料,可以换成牛胸脯肉)。

调料:孜然粉、花椒、胡椒、辣椒油、葱、姜、蒜、香菜、千张、粉丝。

标签: 淮南牛肉汤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