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酱汤的家常做法 韩国美食在家就能做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步骤

1.角瓜、洋葱、豆腐切成1.5厘米见方的块,香菇用水泡开、去柄切成和洋大酱汤葱相同大小的块。

如果用的是干香菇,就先用水轻轻洗涤后再浸泡30分钟,浸泡时间过长香菇的美味会变淡,葱、红辣椒、青辣椒切成0.5厘米的段。

2.小鱼干下锅干炒片刻,加适量水煮开,出锅后用纱布过滤,即成清鱼干汤,在清鱼干汤里慢慢搅入黄豆酱,之后搅入辣椒酱煮开(一定要把煮出的浮沫撇干净)。

3.依次放入角瓜、洋葱、豆腐、香菇一并煮,*后加红辣椒、青辣椒、葱、蒜泥,加盐根据个人口味调好咸淡,大酱汤即成。

注意事项

1、其实煮酱汤*关键的还是酱料有无味道,如果说感觉酱本身不够味,可将黄豆酱4大匙,辣椒酱1/2大匙,香油2小匙,蜂蜜1/2大匙拌匀再入汤就能解决问题了。

2、酱汤定是用小*慢慢熬才能味道十足,也是个功夫活,所以开始时调味要淡些,熬到一定程度后再加盐调味。

做法二

材料:土豆,五花肉,豆芽,角瓜,圆葱,豆腐,小白菜,青辣椒,都少许,朝**酱,粗细辣椒面小许,味精,大喜大,黑胡椒面适量。

步骤

1.把水放到锅里,不要放油,然后放进酱,土豆,肉先煮。

2.再放粗细辣椒面,味精,大喜大,黑胡椒面,要适量放。

3.等到开锅后把豆芽,角瓜,圆葱,豆腐,小白菜,放进去。

4.煮一会以后再把青椒放进去,就可以了。

注意事项

做酱汤*好是用石头锅做,做出来的味不一样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