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带黄豆鸡汤 去除烦躁心情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显着升高,此时人体容易觉得烦热,那么在饮食方面如何调整呢?营养学家特此**一款营养汤——海带黄豆鸡汤,既能清热利湿,又能滋养肝血,提高机体免疫力,而且是一道营养丰富的美味养生靓汤。

海带黄豆鸡汤做法:

1、海带洗净,浸泡30分钟至一小时,捞起沥干水分;

2、黄豆洗净,浸泡1~2小时,将水倒掉,洗净;

3、鸡洗净斩件,汆水捞起;

4、将6碗水倒入瓦煲烧开,放入所有材料大*煮沸,转小*煲一个半小时,下盐调味饮用。

海带黄豆鸡汤功效:

滋养肝血,补气利湿,提高免疫力。

份量:3~4人份

黄豆煲汤:健脾利湿的功效 适合春夏食用

黄豆素有“豆中**”的美誉,含有丰富营养素,具有高蛋白、高膳食纤维、高钙、高钾等特点,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。在日常膳食中,黄豆可以有多种多样的食法,焖排骨、焖猪手等,还可以做豆腐、豆豉、酱油、腐竹、大豆芽,也能榨成豆油。

用黄豆煲汤也是“一绝”,广东人喜欢煲瘦肉或鱼汤时放上一把黄豆,味道清甜又补气,非常适合热气但又体质虚受不起凉茶的人饮用。而且,黄豆有健脾利湿的功效,特别适合易受湿气困扰的春天食用,像黄豆排骨汤、冬瓜薏米黄豆猪骨汤、桑叶茅根黄豆猪展汤等是这个季节食疗靓汤。

而到了夏天,黄豆清热、解毒、利尿的作用就被大派用场。每当烈日暴晒之后,用瓜菜或肉类滚汤时,不妨加入一把黄豆,既可消暑散热,又能增加营养。若妇女产后为增加乳汁,则可将黄豆白锅炒 香,配合大头菜和生姜蒸熟佐餐,有促进乳汁分泌作用。

提醒:整粒黄豆不利于消化吸收

*近有营养师指出,整粒黄豆不利于消化和吸收,食用整粒大豆其蛋白质吸收率大约65%左右,而加工成豆浆后吸收率可增长至92%~96%。吃黄豆*好是做成豆浆或豆腐食用,可以早晨用豆浆机自己制作豆浆,晚上用豆渣蒸窝头。

黄豆经过浸泡后,容易煮“开花”。早上将前 一晚浸泡好的黄豆放入豆浆机中制成豆浆。做豆浆后所剩的豆渣放入冰箱保存,晚上用豆渣加入玉米面,再加适量的苏打粉,做成窝头蒸熟后食用。

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和矿物质,早晨饮用可**人体对营养素的需求;豆渣中主要是黄豆中的膳食纤维,用豆渣与粗粮玉米面做成窝头晚上食用,不但能够粗细粮互补,而且能够促进胃

标签: 重庆美食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