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炸小鱼 酥香小鱼一口吃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油炸小鱼的味道一点都不差,并且食用起来很是方便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主料

小麦面粉150克,大黄鱼500克,发酵粉4克。

调料

猪油75克,姜3克,盐3克,味精2克,料酒2克,白砂糖3克。

做法

1.黄鱼去鳞、鳃、脊鳍、内脏,洗净后切去头和尾,顺脊背切成两片,剔去骨和皮,切成3厘米长、1厘米宽的鱼肉条,加切好的姜片和盐、味精、料酒、白糖拌匀,腌一小时左右。

2.面粉分几次加入温水(约200克),调成糊后再加发酵粉调和,待发酵起泡后,拌入腌好的鱼条。

3.炒勺加猪油,坐旺*烧至五成热,逐块下挂好糊的鱼条约炸一分钟,移微*上炸至外焦里嫩,呈白黄色时捞出即成。

做法二

材料

3-4两大的鲫鱼5-6条、盐、味精、十三香、葱姜蒜。

做法

1、将鲫鱼开膛洗净后从中间分开两半。

2、放入容器内加入盐、味精、十三香、葱姜蒜段腌制1小时。

3、锅内倒入植物油大*加热至冒烟。

4、将偎制好的鱼一片一片放入锅内开炸。注意小锅油少点,一次放入2-3片,转小*慢慢炸。

5、炸至金黄色后出锅,不用放任何辅料就很好吃了。

做法三

材料

罗非鱼1条,盐适量,玫瑰露酒适量,鱼露2茶匙,蒜末1茶匙,香菜末1茶匙,辣椒末半茶匙,糖1茶匙,柠檬汁1茶匙。

做法

1. 罗非鱼洗净刮鳞后涂抹盐和玫瑰露酒各腌15分钟。

2. 在碗里调入鱼露、蒜末、香菜末、朝天辣椒末、糖和柠檬汁。

3. 把鱼下油锅炸熟后,蘸2吃即可。

特点

鱼炸后凉了也同样美味。

烹饪心得

炸鱼前宜把鱼身擦干,让鱼炸后更为外焦里嫩。

做法四

材料

中小条的鱼6条,姜丝少许,洋葱1/4个,干红辣椒少许。

调料

生抽,醋,糖,盐,料酒,味淋,生粉。

做法

1.小鱼用少许盐,姜丝,料酒擦一下,放置20分钟,洋葱切丝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