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玉米的做法 在家也能做美味的烤玉米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玉米的营养价值很高,有很多的维生素,常吃可以预防癌症。烤玉米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街头小吃,其实在家也是可以自己制作的,不仅干净卫生,味道还一点不差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烤玉米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原料:玉米2根。

调味料A:奶油1大匙,盐少许。

调味料B:酱油1大匙,猪油1/3大匙,沙茶1/2大匙,辣椒粉4匙,糖1小匙。

步骤

(1)将玉米洗净沥干备用。

(2)取玉米1根用筷子固定,另一根用铝箔纸包起,并加入调味料A,包密后放入烤架上烧烤,至熟透约须5分钟左右,也可以放入家中烤箱中烤也很方便。

(3)将调味料B,搅拌均匀备用。

(4)将烤网洗净放在碳*上,放入由竹筷固定好的玉米,先烤三分熟后,再涂上调味料B,继续烤,并须翻动玉米,以能让玉米能入味,烤至熟透并微焦香,即可食用。 玉米可以撒上芝麻或起司烤,味道也很好。

做法二

材料:玉米(鲜)2根。

辅料:蜂蜜2汤匙,纯净水1汤匙,牛奶3汤匙,黄油1汤匙,水适量,孜然粉适量,辣椒粉适量。

步骤

1.将剥好的玉米放入锅中,加水没过玉米,大*烧开水,中*煮约8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。

2.将2汤匙蜂蜜和1茶匙纯净水调匀为蜂蜜水,均匀刷在玉米上,稍风干一下,再将牛奶均匀的刷在玉米上,2分钟后,把融化的黄油均匀的刷在玉米上。

3.玉米放在烤网上,送入烤箱,220度烤约25分钟。

4.将玉米取出,均匀再刷一遍蜂蜜水,周身再撒上适量孜然粉和辣椒粉,继续烘烤5分钟,香辣烤玉米出炉。

烹饪技巧:在刷蜂蜜水和牛奶的时候,每刷完一遍都让玉米自然风干一会,这样烤好的玉米也更香甜。

做法三

主料:玉米3个。

辅料:蜂蜜适量。

步骤

1.备好玉米。

标签: 烤玉米的做法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