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它竟有这功效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纳豆的功效一些热衷于养生的人肯定知道,这种食材在日本是很家常普通的养生品,平时吃一些有降血压血脂的功效,更甚至还能防癌抗癌,用其制作的美食也很多,朋友们想知道纳豆的做法及纳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。

纳豆一般家庭接触的不多,其实可以自己买一个纳豆机在家制作,让家里的老人平时多食用些,自己也可以适当的食用是没有坏处的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纳豆蕨根粉

材料

新鲜的香葱1根,蕨根粉200克,纳豆一小盒,朝天椒3根。

调料

生抽30ML,盐3克,香油5ML,米醋50ML,辣椒面3克,白糖5克,胡椒粉5克,熟白芝麻10克,熟花生碎10克,凉开水20克。

做法

1、准备一锅水将其煮沸,然后在里面放适量的蕨根粉,并用筷子搅拌几下,使蕨根粉散开,煮约5分钟,至蕨根粉软熟,中间没有硬芯。

2、等蕨根粉煮熟后将其捞出,然后准备适量的凉白开,将葛根粉放进去冷却,**凉透后捞出,沥干水分。

3、将所有配料混合,做成调味汁,朝天椒洗净切碎。

4、将调味汁倒在蕨根粉上,并撒上朝天椒。

5、取出纳豆,用筷子用力搅拌至纳豆拉丝,再将纳豆倒在蕨根粉上。

6、吃的时候,搅拌均匀即可小诀窍1、纳豆买回家需要冷冻,食用时要提前半天取出化冻。

2、纳豆食物前要用筷子搅拌至拉丝,这些黏黏的丝具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哦。

3、高温会破坏纳豆菌,所以纳豆不宜加热食用,用来拌凉菜*合适不过了。

4、煮蕨根粉的时间,要根据粉的粗细进行调整。

5、北京市场上的纳豆,一般是一个包装里三小盒,一次用一小盒就可以了。

纳豆吐司

材料

吐司4片,起司片4片,海苔1片,纳豆两盒,葱(切碎)2大匙,奶油1/2大匙,美乃滋2小匙,黄芥末酱。

做法

1、*先把海苔切成四等份。

2、把吐司涂上奶油,再涂上黄芥末酱。

3、在容器里放进纳豆和切碎的葱末,以及纳豆附的酱汁。

4、加入提味用的美乃滋后,再搅拌均匀。

5、然后把这个加工好的纳豆涂在刚刚的吐司的上面。

6、再把海苔和起司片放在*上面。

7、*后再把吐司稍微烤一下,就ok了

纳豆鸡蛋饼

材料

纳豆半碗,鸡蛋3个,小葱,盐,油。

做法

1.鸡蛋打散,小葱切葱花。

2.把切好的葱花和纳豆放入蛋液中,再放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。

3.锅中放少许植物油,油五成热时倒入蛋液,转动锅子使蛋液成饼状。

4.蛋饼表面凝固后翻面,再煎一会即可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