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早期吃什么好 孕妈妈们的健康食物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1、蛋白质:蛋白质是生长发育的基础,对孕早期的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都十分重要。孕早期孕妇每天应应**70g蛋白质的摄入量。孕早期应多吃豆腐、瘦肉、牛奶、鱼肉等。

2、叶酸:孕早期服用叶酸能降低胎儿畸形的几率,所以孕早期孕妇应积极服用叶酸,可以通过深色蔬菜,如菠菜、胡萝卜、芦笋,新鲜水果:橘子、草莓、西红柿当中摄取。也可以在医生叮嘱下服用叶酸药剂。

3、钙质:牛奶、蛤蜊、小鱼干、苋菜、发菜、黄豆、黑豆、黑芝麻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质,足够的钙质可以预防孕妇紧张、头痛、腿部抽筋、失眠、蛀牙等症状,还能避免胎儿的骨骼及牙齿发育不良。

4、铁质:铁质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,怀孕后铁质更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,铁能够帮助孕妇预防贫血,避免胎儿营养不良。像是蛋黄、肉类、肝脏、绿色蔬菜、全麦面包、五谷类等就含有丰富的铁,孕妇可以多吃这些食物。

5、碘质:补碘可以预防胎儿的智力缺陷,碘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。怀孕期间孕妇需要摄入比平常多30%-100%的碘,即每天需摄入175-200微克的碘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。碘一般通过饮食来补充即可,孕妇可适当进食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,例如海带、紫菜、海鱼以及其它海产品,每周食用一次即可满足需要。

孕妇吃什么食物胃口好

1、秋葵

怀孕时、尤其是孕早期需要特别注意叶酸的摄入,而叶酸广泛存在于叶菜和绿色蔬菜中,而秋葵黏黏软软,很适合没有食欲的孕初期孕妇食用。

2、酸奶

酸奶中含有孕期需要大量摄入的钙质,而强烈的酸味也能让有孕吐的孕妇更易接受,而其中含有的乳酸菌还能够为不少孕妇解决孕期便秘的困扰。

3、柚子

柚子中含有较多的叶酸,同时,柚子属于柑橘类,其清爽的味道也使得许多孕吐的孕妇钟爱于柚子。把柚子做成柚子汁或者柚子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
4、梅脯

梅子果脯中含有丰富的铁、膳食纤维及各种维生素,营养均衡,当孕吐严重吃不下东西的时候,可以适当使用梅脯来改善胃口,还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。平时外出的时候也可以很容易随身携带,不时吃一颗也是很不错的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