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拌豆腐的家常做法 清热泻火就要吃它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蒜切碎、葱花切碎备用。

2、买回来的嫩豆腐切成一片一片、皮蛋剥好切丁放在一起,加入盐(或酱油)、麻油、醋一起调味。

3、撒上蒜蓉、葱花、蒜和青红椒,一盘清凉美味的皮蛋拌豆腐就做成了。

方法二

材料

盒装嫩豆腐一个,皮蛋一个,生抽,香油,盐,鸡精。

做法

1.去菜场买咸咸的盒装豆腐,回家之后把盒装豆腐倒扣碟中,静置一会儿,然后倒去溢出来的水。

2.皮蛋去皮,切小丁倒在豆腐上。

3.撒上鸡精、盐、香油。

4.吃时搅拌一下就好了。

小诀窍

豆腐

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,而且豆腐蛋白属**蛋白,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,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,营养价值较高;有降低血脂,保护血管细胞,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。此外,豆腐对病后调养、减肥、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。

松花蛋(鸭蛋)

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,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。它能刺激消化器官,增进食欲,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,中和胃酸,清凉,降压。具有润肺、养阴止血、凉肠、止泻、降压之功效。此外,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、提高智商、保护大脑的功能。

方法三

材料

皮蛋一个,内脂豆腐一盒,大蒜,盐,香油,鸡精,鲜酱油。

做法

1.内脂豆腐从盒中取出,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码在盘周。

2.大蒜切末装碗待用。

3.一个皮蛋去壳,一切八,四块摆在豆腐块上.另四块切碎粒摆放在盘中。

4.往蒜碗中倒入适量鲜酱油,少许盐,香油和鸡精,搅拌均匀,淋在豆腐块(喜欢的话,可适当加点醋)。

小诀窍

1.豆腐看个人口味,可以蒸一下也可以直接做.直接凉拌口味会更水嫩一点。

2.皮蛋的蛋清已凝固,但蛋黄还是流质,切割或者食用时都不方便,可在食用前将皮蛋蒸或者煮五分钟,蛋壳内的皮层会粘在蛋壳上,而不会紧粘在蛋清上时可轻易剥壳,也不会破坏蛋形.蒸或煮过的皮蛋蛋黄已凝固,切割时不粘刀,同时也可减轻皮蛋生涩的味道。

3.传统方式制作的皮蛋,有些会在蛋壳表面裹上红土或者稻草,这样既不卫生,也不方便由外观判断其含铅量,并不适合购买,应选购包装完整,标识清晰的产品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