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春吃啥样的粥最营养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早春吃啥样的粥*营养

第五,宜食菊花粥:配制:粳米250克,干品杭白菊15克,加水适量,共煮成粥。菊花粥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,适合头眩、目疾、高血压、皮肤疮痈等患者食用。

第六,宜食萝卜粳米粥: 配制:白萝卜250克,粳米100克,生姜丝8克,猪油25克,精盐3克,加水适量,共煮成粥。萝卜粳米粥具有消食利气,宽中止渴的作用,适合因素食(素食食品)肥甘、厚味较多而消化(消化食品)力较弱的患者食用。

第七,宜食芝麻粥:配制:粳米250克,芝麻(蒸晒后研细)50克,加水适量,共煮成粥。芝麻粥具有润肺养肝、益精**、润肠通便的作用,适合肝肾不足、头发早白、脱发、肺燥咳嗽及便秘等患者食用。

第八,宜食茼蒿粥:配制:茼蒿500克,粳米200克,生姜5克,熟猪油10克,精盐3克,胡椒粉l克,味精2克,加水适量,共煮成粥。茼蒿粥具有和脾胃、利二便、消痰的作用,适合肝气不舒引起的疝气疼痛以及小便不利、肺热咳嗽、痰稠难咳等患者食用。

标签: 重庆美食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