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制红烧肉 看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的红烧肉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调料

酱油1.5汤匙,冰糖1汤匙,葱1根,姜4片,蒜4瓣,八角3个,桂皮1段,干辣椒2个,料酒1.5汤匙,植物油1汤匙,豆豉10粒,草果1个,香叶2片,水适量。

做法

1.五花肉加姜片和料酒焯水,撇去浮沫,改刀成块状备用。

2.葱切段,姜蒜切片或切条,香料(干辣椒2个、桂皮1段、八角3个、草果1个、香叶2片)准备好。

3.锅内放少许植物油,加入葱姜蒜爆香。

4.转中小*,放入五花肉块翻炒。

5.千万不能着急,要有耐心煸炒至五花肉块出油的时候,它的颜色就会变成金黄色,看起来就很有食欲。

6.加入香料和豆豉翻炒两分钟。

7.加入酱油、料酒和冰糖翻炒上色之后加入沸水。

8.把盖子盖起来之后,转中小*炖上个1个小时40分钟后就可以开盖了,转大*收汤至粘稠即可。

方法二

主料

准备好一大块五花肉。

辅料

葱姜蒜适量、盐1.5勺、生抽2大勺、老抽2大勺、冰糖4颗。

步骤

1.五花肉切1.5厘米见方的块。

2.把准备好的葱切成一段一段的,注意段不能太小,把生姜切成片状,还有几个小瓣的蒜。

3.烧一锅开水,将五花肉焯水,撇去浮沫,焯水后的五花肉沥干水分备用。

4.锅内放油烧热,将葱姜蒜放入炒香。

5.五花肉放入翻炒至水分**收干并且析出少许油,倒入生抽和老抽各两勺翻炒均匀。

6.往锅中加水,水高出锅中的肉,要漫过五花肉,把*候开大,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和冰糖,再转为小*慢炖,把汤汁收一收。

小贴士

锅内留下的少许汤汁可以滋润着肉,而且吃完了肉汤汁还可以拌饭,味道非常好。

做红烧肉可以**不必放味精或者鸡精等调鲜的调料,四颗冰糖足够把鲜味调出来了。

也不必放八角桂皮等香料,我个人的口味觉得香料无胜于有,没有香料做出来的红烧肉肉香特别浓郁。

方法三

主料

五花肉。

辅料

姜片适量、老抽适量、蒜瓣适量、八角适量、花椒适量、冰糖适量、黄酒适量、盐适量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