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爽可口 豌豆尖儿蘑菇豆腐汤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清爽可口 豌豆尖儿蘑菇豆腐汤

豌豆尖是豌豆刚刚萌发出三四个子叶时的幼苗,柔柔嫩嫩,入口淡淡的鲜香,清新宜人。虽是一把纤细不起眼的小菜,营养却很丰富,不仅含有维生素A和C、钙磷等成分,丰富的膳食纤维,还含有大量抗酸性物质,具有抗菌消炎、抗老化、增强新陈代谢、排毒等作用。

豌豆尖茎叶柔嫩,可以清炒、凉拌、或做汤。我喜欢在家常的豆腐蘑菇汤里,撒上一把择好洗净的豌豆尖儿,只是简单的一小步,但瞬间,这一碗普通的汤就融入了浓浓的春天气息,每一口绽放在唇齿之间的清新,都在诉说着:春,来了!

只属于春天的豌豆尖儿,你,错过了吗?

豌豆尖蘑菇豆腐汤

原料:

豌豆尖、豆腐、平菇(或其它蘑菇)、姜丝。

做法:

1、豆腐切小块,平菇洗净切成条状;

2、豌豆尖择好洗净备用;

——尽管豌豆尖已经是豌豆苗*嫩的部分,但是买回来的豌豆尖还是要择一择的,择去那些掐不动的部位,只留下嫩的,掐成小段。这步骤繁琐,却不可偷懒省略,否则混杂其中老掉的茎叶会使口感大打折扣。

标签: 重庆美食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