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栗鸡的做法 秘制配方让板栗更入味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去买一些新鲜的板栗回来,记住一定要是新鲜的,不是新鲜的不好吃。把皮剥掉,捏成小块状备用。

2、将鸡腿肉都剔下来,切成块状。放入盐、糖、黄酒、生抽,腌渍15分钟左右。

3、青椒和胡萝卜都切成小块备用。

4、锅中倒油。这次我没有用香葱和蒜爆香,而是直接在油热之后,放入青椒丁爆炒,因为不是辣椒所以不用怕辣。

5、青椒炒香后,把腌好的鸡肉块入锅,再次加入调味料盐、糖、生抽。当然*重要的就是老干妈辣酱啦。肉变色之后放入板栗块和胡萝卜块就好。

方法二

材料

鸡腿2只,板栗适量,胡萝卜半根,土豆半个,姜片少许,八角2个,桂皮少许,香叶少许,盐,鸡精,糖,老抽,美极鲜酱油,料酒。

做法

1.鸡腿洗干净剁成小块,胡萝卜土豆去皮切成块,板栗剥出备用。

2.锅中略多些油,将切成块的土豆放入略煎至表皮收紧(这个步骤是我新学来的,可以使土豆口感绵软,味道更好)盛出备用。

3.煎土豆剩下的油烧热,放入少许姜片和鸡腿块翻炒几下,投入胡萝卜一起继续翻炒。

4.加入土豆板栗丁一起翻炒,倒入2碗水刚没过鸡腿板栗,放入桂皮八角香叶,调入一点点盐,2小勺糖,料酒,美极鲜酱油,一点点老抽上色,转小*煮至汤汁收干,再入少许鸡精提鲜,即可。

方法三

材料

鸡腿一只,净板栗500克,青菜50克,适量的姜片。

做法

1.鸡腿洗净切成块备用。

2.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*。

3.锅热后放入姜片煸香,放入鸡腿肉炒香,然后加入板栗继续翻炒。

4.加入适量的黄酒、白糖、酱油及水(约200ml)慢*焖煮。

5.约焖煮60分钟开始收干汤汁,加入适量的味精拌匀即可。

6.另外青菜烫熟备用。

7.盘内装一碗饭,将熟青菜放在边上,浇上熟鸡腿炖板栗即可。

鸡肉的选择

鸡肉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,吃鸡肉可以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力,提高我们***的能力,让我们可以变得更年轻。

鸡肉肉质细嫩,滋味鲜美,由于其味较淡,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。鸡肉的蛋白质含量颇多,在肉之中,可以说是蛋白质*高的肉类之一,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。

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,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。同时也由于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,而在量方面虽比蔬菜或肝脏差,但和牛肉和猪肉相比,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高出许多。

栗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,同时栗子也是非常好吃的一种坚果,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吧栗子和鸡肉放到一起会发生什么的效果了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