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萝卜玉米排骨汤 荤素结合营养且美味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胡萝卜含有的维生素B对我们眼睛很好,玉米则是降血压的好帮手,这两种食材与排骨搭配,荤素结合,营养均衡。这道汤功效很多,很适合所有人群,特别是孩子和老年人可以多食用些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胡萝卜玉米排骨汤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主料:排骨300克,胡萝卜300克,玉米2根。

辅料:生姜1小块,精盐2小匙,味精1小匙。

步骤

1.胡萝卜削皮,洗净切小块;玉米洗净切小块;生姜洗净拍松。

2.排骨洗净后砍成块,用开水氽烫。

3.砂锅内加适量水和排骨块、胡萝卜块、玉米块、生姜,煮开后改小*煲2小时。

4.加精盐、味精即可。

制法提示

1.往排骨汤里加胡萝卜和玉米,可以减轻排骨汤的油腻感。

2.将骨头放入冷水中加热,这样可以延长蛋白质的凝固时间,使骨头中的鲜味慢慢渗入汤中,使汤格外鲜美。

3.在炖骨头汤时,加入少许食醋,使骨头中的钙质更容易溶出,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瞩,利用。

4.胡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C,能增强肝、肾、性腺活力;玉米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B、维生素C,具有解热、利尿的功效,加上五味子更能补肾,养心益气。此道汤品健胃清热、益阴,并能降烦安神。

做法二

主料:排骨2条,胡萝卜1个,玉米1个。

辅料:马蹄6个,盐3克。

步骤

1.准备食材。

2.玉米斩6段,胡萝卜去皮切厚片,马蹄去皮。

3.锅里加入洗净斩件的排骨加凉水烧开,煮出浮沫血水。

4.捞出排骨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