荠菜有什么样的食疗效果 春天食疗 和蔬菜有个约会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荠菜

荠菜是一种野菜,也是乡野里*常见的植物。荠菜又被叫做春菜,因为它对气温的要求比较低,回春比较早。荠菜有什么样的食**果?

1.明目:荠菜本身味道好,香、鲜,做馄饨、烧汤,清爽鲜美,能引起食欲。而且荠菜本身可入药,荠菜性味甘平,能够和脾、利水、明目。明目的原因很简单,因为荠菜能利肝气,也就是促进肝气的**,是得春气之先,而肝开窍于目,所以长期看电脑的白领们,想要眼睛明亮,在春天吃荠菜呗。

2.清毒:如果家里恰好有春天里生下来的宝宝,身上有娘胎里带来的胎毒,也就是婴儿的各种疮疖、疥癣、痘疹,新妈妈自己吃荠菜,或者把荠菜的汁水掺在母乳中,能有效地去掉宝宝身上的胎毒。这种方法天然安全,也免去宝宝抓挠、哭闹之苦。

3.去*:也有人春天会随着天地之气的**而血压升高、脾气暴躁,更常见的是鼻子流血(左侧鼻孔流血居多),这都跟肝气**过快有关。有的小朋友每年春天都会惊厥发热,遇到这种情况,有一个小方子:去菜场里买新鲜的野荠菜和白茅根煮水喝吧。

标签: 重庆美食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