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养生食谱 冬天不这么吃简直白过了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不知不觉中冬天就到了,对于很多吃货们又开始愁了,到冬天应该怎么吃呢,冬季养生食谱怎么吃才好呢,很多食物很美味但是却毫无营养,吃了对身体并无好处,那么怎样才能在冬天这个季节里吃的又营养又健康呢?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下冬季食谱以及如何冬季养生吧。

目录

1.冬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2.冬季减肥养生食谱

3.冬季养生食谱禁忌 4.冬季养生食谱之早餐

5.冬季养生食谱之午餐 6.冬季养生食谱之晚餐

7.孕妇冬季养生食谱 8.冬季养生**食谱

冬季养生食谱有哪些

如何养胃

一、避风塘双椒蟹

材料

梭子蟹一只,蒜头三两,黑胡椒两勺,花椒1勺,指天椒2个,鱼露少许,油适量。

做法

1、蒜头剁成蒜蓉,指天椒切小块,黑胡椒打碎,花椒打碎。

2、梭子蟹斩块,用布擦干,扑少许生粉待用。

3、油锅烧热后将蟹块倒入,炸到表面干水后捞起,沥干油。

4、在油锅里倒入蒜蓉和指天椒碎,黑胡椒花椒碎,翻炒至蒜蓉成金黄色,倒入炸好的蟹块,兜匀,加鱼露少许吊味,即可。

5、炸蟹要先用布或者厨房用纸将螃蟹擦干,然后再扑少许生粉,可以让蟹表面迅速干身,而保持里面肉的滑嫩。

如何补肾

1、腰果芦笋炒虾球

原料

虾仁、蛋清、胡椒、玉米淀粉、蒜片、姜片、腰果、芦笋、胡萝卜条。

做法

处理好的虾仁与蛋清、胡椒、玉米淀粉一起上浆,然后放沸水里焯,或过一下油(过油更好吃,焯水更**)。

先把蒜片、姜片炒一下,然后再放腰果、虾球和切成段的芦笋和胡萝卜条,加盐翻炒,*后放料酒、淀粉勾芡起锅即可。

功效

虾能补虚养肾,且富含肌球蛋白,特别适合老年人、小孩等人群食用。

腰果含有不饱和脂肪酸,芦笋含抗氧化物质,胡萝卜有胡萝卜素,营养价值很高。

2、韭菜鸡蛋饼

原料

韭菜40g、鸡蛋1个、面粉50g、胡萝卜30g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鸡精适量、红辣椒适量。

做法

韭菜洗净切碎,胡萝卜切碎。把韭菜,胡萝卜,鸡蛋放入面粉碗中。加入盐,鸡精调味。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打成为面糊。平底锅加少许油烧热,舀入一勺面糊成为小圆饼,然后上面摆放上两片红辣椒圈。小*慢慢加热至两面微黄饼熟即可。

功效

温中行气,散瘀,补肝肾,暖腰膝,壮阳固精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