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蒜能抗病毒 肝病患者不宜吃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
葱姜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饮食,有些人更是喜欢在吃面条的时候生吃一些大蒜,除了下饭之外还有很好的杀菌作用。尽管如此,有三类人是不可食用大蒜的。

肝病患者不宜吃:很多人认为,大蒜能抗菌抗病毒,于是就用吃大蒜来预防肝炎,甚至有人在患肝炎后仍然每天吃大蒜。这种做法对肝炎病人极为不利, 因为大蒜对肝炎病毒没什么作用,相反,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、肠还有刺激作用,可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,影响食物消化,从而加重肝炎病人的**等诸多症状。 另外,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,并有可能引起贫血,不利于肝炎的*疗。

非细菌性腹泻不宜吃:发生非细菌性的肠炎、腹泻时,不宜生吃大蒜。因为肠道局部黏膜组织有炎症,肠壁本身血管扩张、充血、肿胀、通透性增加,机 体组织大量蛋白质和钾、钠、钙、氯等电解质以及液体渗入肠腔,大量液体刺激肠道,使肠蠕动加快,因而出现腹痛、腹泻等症状。如果再吃生大蒜,辛辣味的大蒜 素会刺激肠道,使肠黏膜充血、水肿加重,促进渗出,使病情恶化。如果已经发生了腹泻,食用大蒜更应该慎重。


大蒜能抗病毒

大蒜性温味辛,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,还有硫、硒有机化合物(大蒜素)以及多种活性酶,此外其钙、磷、铁等元素的含量也很丰富。它具有杀虫、解毒、消积、行气、温胃等功效,对饮食积滞、脘腹冷痛、痢疾、疟疾、百日咳、痈疽肿毒、水肿胀痛、虫蛇咬伤等有一定的*疗作用。此外,吃大蒜还可以防流感、*疗霉菌感染,并具有降血压、降血脂、降血糖和较强的抗癌作用。它是目前已经知道的效力*大的植物抗生素之一,有“地里生长的青霉素”的美称。但那些阴虚*旺、腹泻、痔疮、胃肠道出血以及眼病患者不宜食用。

标签: 重庆美食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