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鱼汤的功效 常喝黑鱼汤有哪些好处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黑鱼的功效

黑鱼有补脾胃,利水气的功效。比较适用于水肿、湿痹、脚气、痔疮、疥癣等,还比较适用于久病气血亏虚者。

黑鱼具有健脾消毒的作用。黑鱼味甘,性寒,具有补脾利水、调补阴阳等功能,能活血通络,有助于*疗水肿、疮疖、顽癣、痔疮、筋骨不舒等病症。

黑鱼含有蛋白质及多种氨基酸,能养血补虚,健脾利水。脾虚水湿时,表现为面色萎黄、肢体困重、脘腹痞满、口淡不渴、呕恶不适、**溏薄者,可食用黑鱼。

民间常用黑鱼*疗肝硬化腹水等病,癌肿兼见腹水者,亦多配合食用,有助于利水排毒。

黑鱼的蛋白质包含人体所需的各类氨基酸,并且含少许脂肪与人体不可少的磷、钙、铁、硒与多类维他命,并且胆固醇含量低。

因此,黑鱼是种营养价值很高的**食物。加上其肉质嫩、易消化、骨刺少,所以很适合于老人、儿童和体质虚弱的人食用。

黑鱼的营养价值

1、黑鱼肉中含蛋白质、脂肪、18种氨基酸等,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、磷、铁及多种维生素;

2、适用于身体虚弱,低蛋白血症、脾胃气虚、营养不良,贫血之人食用,西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,用以催乳、补血;

3、鳢鱼有祛风*疳、补脾益气、利水消肿之效,因此三北地区常有产妇、风湿病患者、小儿疳病者觅乌鳢鱼食之,作为一种辅助食疗法。

适用人群

黑鱼一般人群均可食用,有疮者不可食,令人瘢白。

食疗应用

标签: 黑鱼汤的功效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