鳝鱼怎么做好吃 教大家红烧鳝鱼的做法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鳝鱼是具有滋补功效的鱼类,小时候都会在水稻田里抓黄鳝,现在可能没这机会了,黄鳝的做法有很多那么大家都知道黄鳝怎么做比较好吃呢?如果你不知道或者想了解更多制作方法的的话,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。

红烧鳝鱼

材料:鳝鱼400g,蒜2头,老姜,香葱各10g,白酒2汤匙(30ml),老抽2汤匙(30ml),镇江香醋3汤匙(45ml),白砂糖3汤匙(45g),白胡椒粉1茶匙(5g),油2汤匙(30ml)。

做法

1、将鳝鱼去除内脏后用温水洗掉鳝鱼身上的黏液,不去骨,切成寸断备用。

2、将香葱冼净切成小段;老姜、蒜洗净切片备用。

3、大*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八成热,放入姜片、蒜片、香葱段炒出香味,倒入鳝鱼段,加入白酒、老抽、镇江香醋、白砂糖翻炒3分钟,倒入开水,水没过鳝鱼,盖上锅盖改成小*炖30分钟。

4、30分钟后,大*收汤,待汤汁黏稠撒上白胡椒粉,点缀些香葱碎即可出锅。小诀窍洗鳝鱼时用较热的水比较容易去掉鳝鱼身上的黏液,但也不能太烫,否则会烫掉鳝鱼身上的皮。

大蒜烧鳝鱼

材料:鳝鱼1000克。

辅料:白皮大蒜200克。

调料:姜8克,大葱8克,盐10克,酱油8克,胡椒粉5克,花椒粉5克,豆瓣23克,玉米淀粉20克,菜籽油125克。

做法

1.鳝鱼剖开去内脏、骨及头尾,洗净,切成长约4厘米的段;

2.大蒜剥去皮洗净,姜切片,葱切细花,豆瓣剁细;

3.炒锅内下油75克,烧至七成热时,放入鳝鱼段,加少许盐煸炒,煸至鳝鱼段不粘锅,吐油时铲起;

4.锅内另下菜籽油50克,烧至五成热时,下豆瓣煸至油呈红色时掺汤,同时把鳝鱼段,大蒜、姜、酱油、胡椒粉下锅,用中*慢烧约10分钟(以大蒜烧熟为度);

5.下湿淀粉收浓,亮油,起锅下葱花,合匀入盘,菜面上撒上花椒面即可。

小诀窍食物相克

鳝鱼:鳝鱼不宜于狗肉、狗血、南瓜、菠菜、红枣同食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