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帮助缺锌的亚健康人群!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食物的种类丰富了起来,缺锌的亚健康人士也越来越多。但真正能够补充锌的食物又有多少呢。那么,什么食物补锌呢?补锌食物有哪些呢?想知道什么水果含锌多以及缺锌的症状吗?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。

什么食物含锌多

1、含锌量高的食物有瘦肉、猪肝、鱼类、蛋黄等。其中含锌量*高的食物是牡蛎。

2、根据多年的检测发现,动物性食品普遍含锌量比较高,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-5mg。

3、反观植物性食品,含锌量普遍偏少。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只有1mg左右。主要含锌量比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豆类、花生、小米、萝卜、大白菜等。

4、贝壳类食物的含锌量也是非常高的。如牡蛎、蛤、蚝、蚌等都含有较多的锌,若以含量来说的话,牡蛎又是其中的*优者,而水果中锌的含量*少。

5、动物性蛋白质食品如鱼、肉、肝、肾、以及贝类食品,有效锌的含量均较丰富,缺锌的人群可主要从动物性食物着手。

什么水果含锌多

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、花生、小米、莴苣、卷心菜、茄子、萝卜、大白菜等;还有葡萄干、芝麻、松子、花生米、牛奶、核桃、板栗等坚果。

水果中含锌多的有各种新鲜水果,如柿子含锌量就是比较高。总的说来叶菜和水果中含锌很少,一般每克中含锌量少于2微克。

而动物性食物是锌的可靠来源,如猪牛、羊肉中每克含锌20~60微克。豆类和小麦每克含锌15~50微克。

栗子粥

原料:栗子、大米。

做法

栗子5个剥皮以后切碎。锅中加入水,放入栗子煮开后,再放入大米一把混合同煮,煮到熟烂,即可喂食。

蛋黄牛奶糊

原料:鸡蛋、牛奶。

标签: 补锌的食物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