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血食谱 改善冰冷体质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今天,我们就一同了解一些活血食物,改善这种寒凉体质,让你在冬季也感受到温暖。

一、羊肉汤

羊肉汤是冬季必不可少的美食,一方面羊肉的滋味鲜美,可补充蛋白质,另一方面羊**有补肾阳的功效,有助于暖身。这款汤源自于《金匮要略》,非常适合在冬季食用。

**步需要准备的食材,羊肉1斤,生姜一块,当归4*左右,调料有黄酒、食盐等。

第二步清洗和处理食材,将生羊肉洗净,切成块状,可以进行简单焯水。生姜切片。当归放半碗水浸泡。

第三步烹饪食材,将处理好的羊肉、生姜、当归、料酒等一同放入砂锅中炖煮。炖煮1.5个小时左右加入食盐调味,食用。

注意和功效

注意点一,这里的一般炖煮不超过2小时,因为煲汤时间在1.5小时左右时,烫中的营养物质溶解*多。

注意点二,这里的煲汤使用砂锅,可以避免药效降低,同时砂锅受热均匀,性质也稳定。这款汤中的当归要提前浸泡,其道理和煎药一样,可以增加有效物质的溶出,炖汤时要连水一同加入。

功效一,这款汤具有补肾功效。羊肉性甘、温,入脾、肾二经,具有补肾和补虚功效。常食用可以改善因为肾虚导致的腰膝酸软、阳虚,以及改善手脚冰冷、病后虚寒的情况。

功效二,这款汤中加入了生姜,对于体寒人群而言,可适量的加减生姜含量。生姜具有驱寒、活血和温通的功效,可以改善寒凉体质。

功效三,当归具有补血和活血的功效。*先其对于血液循环差的人群而言,可活血,改善血液循环,促进身体温暖。对于闭经、痛经、月经不调具有很好的*疗作用。

其次,当归还有补血的功效。配合羊肉可补血调经,养肝补虚弱。改善羸弱、病后虚寒等情况。

二、加料小米粥

粥是一种非常家常的食物,而小米粥一直具有养胃这一说法,如果我们在其中加入一些活血补血食物,那么功效将加倍。

**步准备食材,小米、红枣、枸杞、冰糖或红糖等。

第二步处理食材,小米洗净,利用清水浸泡,这样容易煮熟。将红枣洗净去核,切成片状。

第三步煮粥,将小米放入锅中,加入适量清水,大*烧开,然后转小*,这时放入红枣。待粥变得粘稠,小米熟透时,放入枸杞和适量红糖,即可食用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