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叶蛋怎么煮 这样煮的五香茶叶蛋才够味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鸡蛋放冷水中煮,水开后接着煮5分钟。

2、所有的调料放入慢炖锅内。

3、稍微煮上个十分钟就可以了,然后鸡蛋煮好后捞出,轻轻敲裂蛋壳然后放入慢炖锅,用*小*炖一晚上。

4、咬一口,茶香酱香很和谐的交织在一起,好吃极了。

做法二

主料

鸡蛋1000克,茶叶25克,花椒2克,大料5克,桂皮5克,小茴香3克,精盐10克,酱油50克,葱10克,姜5克。

做法

1.煮蛋。将鸡蛋放入铝锅中,加入清水,用中*逐渐煮熟。

2.等鸡蛋差不多煮好之后,就可以把开水倒掉了,然后用凉水急冲,再轻敲蛋壳,使鸡蛋有裂缝。

3.茶放铝锅中放入半锅清水,用旺*烧开后改用中*。

4.放入鸡蛋、精盐、酱油、葱段、姜片,把茶叶、花椒、大料、桂皮、小茴香用纱布口袋装好。

5.放入锅中,煮约1小时,起锅离*,自然晾凉。

6.放凉后,取出纱布口袋,挑出葱、姜,将鸡蛋连同汤汁一起放入一只干净的大瓶中,随吃随取。

特别提醒

如果不用水,用自家卤牛肉后剩下的汁来做,则味更美,更醇。

做法三

原料

鸡蛋400克,红茶10克,姜10克,大葱10克,酱油50克,八角3克,桂皮20克,盐3克,白砂糖40克,料酒30克。

做法

1、锅置*上,放入鸡蛋和适量的清水煮10分钟,捞入冷水中浸凉。

2、锅置*上,放入剥去外壳的鸡蛋,加入酱油、料酒、白糖、精盐和红茶、八角、桂皮、姜和葱做成的香料包以及适量的清水。

3、烧沸后,继续用中*稍10分钟左右即离*,将卤汁和鸡蛋一起倒入盆中,晾凉后,鸡蛋切成六瓣,在盘中摆成菊花形,浇上卤汁即成。

食谱营养

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,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卵黄素、卵磷脂、维生素和铁、钙、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。

做法四

原料

鸡蛋10个、茶叶1*、精盐4小勺、白糖3小勺、花椒25粒、八角3瓣、桂皮2*,料酒、小茴香、生抽、老抽、辣椒少许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