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猕猴桃营养价值 猕猴桃的吃法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野生猕猴桃营养价值

营养价值

猕猴桃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水果,不仅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,而且吃起来非常的爽口。

猕猴桃是一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水果,其果实细嫩多汁,清香鲜美,酸甜宜人,营养极为丰富。

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100~420mg/100g,比柑桔、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,同时还含大量的糖、蛋白质、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。

猕猴桃也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,猕猴桃吃起来非常的美味,食肉肥汁多,清香鲜美。

适时采收下的鲜果,在常温下可放一个月都不坏;在低温条件下甚至可保鲜五六个月以上。

除鲜食外,还可加工成果汁、果酱、果酒、糖水罐头、果干、果脯等,这些产品或黄、或褐、或橙,色泽诱人,风味可口,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。

因此成为航海、航空、高原和高温工作人员的**食品。猕猴桃汁更成为国家运动员*选的**饮料,又是老年人、儿童、体弱多病着的滋补果品。

猕猴桃在各种水果中的营养价值*丰富,*全面,经常食用能够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健康。

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,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,防止癌症发生;猕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、镇静心情的作用。

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,有助于脑部活动,因此能帮助忧郁之人走出情绪低谷;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。

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,促进心脏健康,而且可以帮助消化,防止便秘,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。

药用价值

猕猴桃本是一种野生藤本植物,其果香甜鲜美,风味*特,营养丰富,且有**美容之功效。

不仅含有蛋白分解酶等10多种氨基酸,而且含多种维生素,除钙、镁、钾、钠、碘、铬、锰等多种元素外。

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,目前的安康已研发富含硒的野生红籽猕猴桃。

猕猴桃除鲜食外还可药用,猕猴桃的药用价值,中国历代医书均有记载,认为它能调中下气,具有滋补强身、清热利尿、健胃、润燥之功。

民间验方,用猕猴桃60克去皮生吃,能*内热心烦,并防*坏血病、高血压、心血管病、癌症等。

究其药理作用,乃其维生素C能阻止致癌物质亚硝胺形成,其果肉又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。

其中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,它虽然只占人体重量的0.05%,但与人体的生理功能关系密切,微量元素的缺乏会导致多种疾病。

富硒猕猴桃的果肉有多种免疫与生物学功能,尤其是它的预防心血管病、抗肿瘤、对抗病毒性疾病以及***等的作用问题,近年来特别引起人们的关注。

硒对人体的营养作用以及补硒对某些疾病的防*作用显得愈发重要。

据说猕猴桃对于医*消化道癌症和肺癌别有一手。猕猴桃的根也有药用功效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