苤蓝咸菜的腌制方法 下饭小菜这样腌制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苤蓝咸菜的做法和腌制方法非常的多,如果大家想在家自制美味的苤蓝咸菜的话,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下面的苤蓝咸菜腌制方法吧。

腌渍咸菜-芥菜

材料

芥菜、盐、洗米水。

做法

1、将芥菜原棵洗干净后,沥干;拿到太阳底下晒至略微干。

2、在芥菜身上涂抹均匀,让如大盘子中隔夜腌渍,腌渍隔夜,准备一个深容器,把腌过的芥菜移入容器内,注入洗米水或粘米粉水。

3、然后用重物压着,上盖,放置阴凉处,静置约10 - 14 天至芥菜变酸变黄而且变得有些透明,即成。

小诀窍

一般腌渍咸菜是用洗米水,可是为了制作更加方便可使用粘米粉与清水混合成米水来代替。

必须加入洗米水(或粘米粉水),借由水中淀粉质发酵变酸。

腌渍咸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重物压着菜,这样菜才能被腌制的透彻,口感菜*好,下面就是等时间了。

酸菜的腌制方法

材料

白菜、盐。

做法

1、把挑好的白菜放在室外晾个两三天,蒸发一些水分。

2、手和刀具洗干净,**无油。切掉晾好白菜的老帮和不好的叶子,并从中间一剖为二。

3、腌制的容器刷干净晾干,同样不能有一丁点油。

4、切好的白菜用开水烫一下,烫时间不要长,先烫根部再烫叶,菜的颜色稍微变绿就可以了。

5、白菜要先晾凉,之后切口朝下按放进容器,尽量压的紧实。

6、摆好之后,上面压上一块石头,用保鲜膜封住容器口。

7、第二天注入清水,让水没过白菜,再封上保鲜膜,减少与空气的接触,能够更好的发酵。

8、在温度5-10度的环境下腌制30天后就可以食用了。

9、期间要注意观察容器中的水位,如果水分析出过多要及时舀出一些防止外溢。

10、食用酸菜之前要清洗或者浸泡一下,挤干水分再烹制。

小诀窍

容器使用水缸,搪瓷盆或者塑料桶,而不能使用任何金属容器。

整个操作过程使用的容器,工具,就连手上都不能有一丁点的油,油分会造成酸菜的腐烂。腐烂的酸菜是不能食用的哦。

腌制的温度要低,这样才能**酸菜以缓慢的速度发酵,温度越低,发酵速度越慢。如果温度太高,酸味释放的太快,酸菜虽然很快能变酸食用,但是有害物质会非常多。适宜的发酵温度是5-10度。

发酵过程*好能尽量密封。

酸菜低温长时间发酵,至少超过一个月时间才可以食用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