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大肠的家常做法 它的止血功效真是神了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预煮大肠洗干净(反复用盐搓洗)后切小块。

2、青红椒去籽洗干净切块,洋葱洗干净切块,蒜、姜切碎,葱切段。

3、往锅里倒点油,然后放葱末,倒入青红椒、洋葱、少许料酒和盐爆炒片刻后,倒入猪大肠和料酒爆炒。

4、再爆炒片刻后倒入适量生抽、1茶匙鱼露、少许砂糖翻炒均匀后撒葱段和麻油翻炒片刻至均匀即可。

方法二

主料

猪大肠500克。

辅料

青椒150克,红尖椒150克,木耳(干)50克。

调料

姜5克,大葱5克,白皮大蒜5克,黄酒10克,酱油10克,盐5克,味精5克,香油5克,豌豆淀粉5克,花生油50克。

做法

1.将猪大肠洗净煮至八成熟,捞起切三角片,用绍酒、姜片腌过。木耳、青红椒也切成三角片。

2.把*打开,然后烧锅下油,爆香姜、蒜、加青红椒,木耳、精盐、味精、炒熟之后就可以上碟。

3.再烧锅下油,落猪大肠爆炒,加入精盐,生抽、绍酒拌匀后加盖稍煮,再加入炒好的配料翻炒,用显生粉打芡,下包尾油拌匀上碟。

小诀窍

食物相克

木耳(干)

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,从食物药性来说,寒性的田螺,遇上滑利的木耳,不利于消化,所以二者不宜同食。

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,野鸡有小毒,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。

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,野鸭味甘性凉,同时易消化不良。

方法三

材料

猪大肠、青红椒、葱姜蒜、酱油、花椒、料酒、大料、盐、桂皮、香叶、盐。

做法

1、把肠子放入水中,加入少许的盐和小苏打清侵泡,将泡好的大肠翻过来,清洗掉肠壁上的肥油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