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重庆42℃高温实际上不热” 通过查阅发现,这其实是谣言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据重庆晚报报道:近日,重庆又多一名**,这名**出名只是因为说了一句话:“重庆42℃高温实际上不热”。

近日天气热得难受,朋友圈也被这句话刷屏,说这话的人也成了**。

朋友圈说这句话的人,附有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照片。网上称,刘德是在*近接受采访时说的这话,配图隐约能看到新华网背景。

但是通过查阅发现,这其实是谣言!

这张采访时的新闻照片其实是2013年8月重庆气象局台长就当年夏天重庆以及全国范围内**高温天气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。

据重庆气象台台长表示:每年*热时候,这段话和自己的照片都会被网友翻出来炒作一次。“好几年了,习惯了。”退居二线的刘德依然尽心地完成自己的工作。

论重庆热不热

重庆连续5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】

(18)日上午,重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“高温红色预警”信号,这已经是从8月14日至8月18日,重庆市气象台连续第5天发布预警信号了,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暑和降温。

8月以来,重庆频繁出现高温。

2016年8月17日重庆主城*高气温达2016年以来*大值(39.8℃)。根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8月10日至8月17日,重庆主城的 日*高气温均超35℃,期间有7日的*高气温达37℃,其中8月17日的*高气温达39.8℃,为2016年以来*大值。

除了重庆主城,重庆的开州的高温更是值得关注。8月13日至8月17日,重庆开州*高气温均超42℃,期间开州日*高气温均值为42.2℃,破历史极值(1951年以来*大值)。

重庆高温天气何时结束

此轮高温到什么时候才结束?据中央气象台预计,25日左右才会得到缓解。对于东部的江苏、上海等地,受目前位于东北的高空槽后部携带的冷空气影响,在23日前后会有小幅降温,同时体感会稍稍舒适一些。但对于南方其余大部地区的高温,这股冷空气起不到明显的作用。

因为25日左右,今年第10号台风“狮子山”的外围风雨的影响下,再加上新一股冷空气以及副热带高压逐渐西退的影响,我国南方的高温天气将自东向西逐渐 减弱,沿海地区消退比较明显。影响川渝地区的高温将会比较持久,如重庆未来一周仍将有持续的高温,但本周后期高温的强度也会有所减弱。

高温天气咋办

重庆高温持续,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,可以通过调整饮食,更好的应对高温。如合理补充水和无机盐,多补充水溶性维生素,适当补充蛋白质及热能,饭前*好喝一些菜汤以提高食欲;并提醒有关部门,科学调整安排工作时间,尽量避免在下高温露天开展工作。

标签: 重庆天气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