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菜的做法大全 健康美味还防癌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西红柿烧花菜的做法

花菜性平味甘,有强肾壮骨、补脑填髓、健脾养胃、清肺润喉作用。花菜营养丰富,质体肥厚,蛋白、微量元素、胡萝卜素含量均丰富,是抗癌防癌**蔬菜之一。

西红柿也叫番茄,也是营养丰富的**蔬菜,富含丰富的维生素。西红柿和花菜在一起搭配,是非常营养又具有**功效的养生家常菜,具有抗癌防癌的食疗功效。

食材

花菜400g、西红柿1个、青椒1个、橄榄油适量、番茄沙司20g、盐适量、糖1g、水、淀粉适量、鸡精少许。

步骤

1.炒锅加入橄榄油烧热。爆香葱姜。加入洗净的花菜翻炒片刻。再把西红柿用手撕入锅中,加入番茄沙司翻炒。

2.加一点糖,再加入盐和适量的清水,加盖烧制5-8分钟。

3.然后加入青椒块,淋入少许水淀粉。

4.翻炒均匀关*。

小贴士

1.花菜掰小块清洗,可在水中加少许盐浸泡5分钟,才能把上面缝隙的灰尘和残余农药清洗干净。

2.西红柿用手撕入锅中,不会让汤汁流失。加一些番茄沙司烧至花菜,可以更有味,菜品口感更好。

大盆花菜的做法

大盆花菜是一道滋味浓郁、爽口下饭的湘菜,采取干煸的制作方法,炒的时候不要加水,还有一个关键点,花菜要掰成小朵,一定要放孜然粉,加了孜然粉的大盆花菜真是很香。

食材

花菜400g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五花肉适量、孜然粉适量、大蒜子适量、蚝油适量、红辣椒适量。

步骤

1.花菜掰成小朵,清洗干净,*好用淡盐水泡15分钟。

2.五花肉切薄片,红椒蒜籽洗净。

3.酱红椒去籽,切小片,蒜籽切薄片。

4.热锅放入少许五花肉煸炒至稍焦,捞出五花肉,锅留油。

5.放入红椒与大蒜子爆香。

6.放入花菜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