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炸酱面的做法 在家吃正宗北京炸酱面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去不了北京,我们也能吃到正宗的北京炸酱面,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正宗的北京炸酱面吧。

北京炸酱面

材料

面条250克,猪肉丁150克,黄酱40克,葱末,黄酒,麻油,猪油,白糖,酱油,味精各适量。

做法

1、锅烧热,油烧至八成热,放葱末,炸出香味,再放入猪肉丁煸炒片刻,加黄酱、黄酒煸炒,炒至猪肉熟,待肉与酱分离时,加白糖、清汤少许,再续炒片刻,加味精,淋上麻油即成。

2、在锅中放入水,等水开了之后,再锅下面条,面条熟后盛入大汤碗内,加炸酱即可,一道美味的北京炸酱面就完成了。

老北京炸酱面

材料

黄酱,甜面酱(2:1),洋葱,大葱,蒜头,肉糜,胡萝卜,青椒,黄瓜,大葱。

做法

先把洋葱,大葱,蒜头切成碎末。

多油炒肉糜,一直到熟。

开小*,放入黄酱炒。

全部熟,小*放入甜面酱,一直炒,免的糊锅。

*后放入洋葱,大葱,蒜头的碎末。

2分钟小*炒匀,关*。

事先准备好的黄瓜丝,胡萝卜丝,大葱丝,青椒丝,豆芽丝等等,根据个人口味自由选择添加。

另外清水锅煮面,建议手工面。

面出锅,可以过凉水,看个人喜好。

散上蔬菜,加酱赶紧拌匀。

小诀窍

黄酱和甜面酱是2:1的比例制作。

油要多,注意甜面酱不要糊锅。

事先要准备好各种材料和切好。

面出锅要尽快加酱拌匀。

老北京炸酱面

材料

半肥瘦肉末500克,六必居黄酱1袋,清水150毫升,京葱1根,老抽1勺,绿豆芽200克,黄瓜1根,面条适量,大蒜适量,醋适量。

做法

1、把老抽和黄酱倒入一个大碗内,然后加入150毫升清水用筷子慢慢调匀;京葱切成碎末备用。

2、炒锅内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烧热,油热后放入京葱末翻炒半分钟后倒入肉末一起翻炒至变色脱生,然后倒入调匀的黄酱用*小*慢慢翻炒7、8分钟即可。

3、把洗净的绿豆芽放入沸水中焯烫一下马上捞出;黄瓜洗净后切成丝;大蒜剁成蒜末备用。

4、把烫过绿豆芽的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熟,然后捞出面条浸入冷开水后捞起盛入碗内。

5、*后把绿豆芽和黄瓜丝夹到面条上、再盛入1勺炒好的炸酱、大蒜末,再倒少许醋拌匀即可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