炖肉大锅菜 它是饭店招揽客人的秘诀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五花肉洗净沥干切块,入凉水中飞水(去杂质血沫等)后捞出,用温水冲净沥干待用。

2、把买来的滑子菇用清水仔细洗干净,然后用温水泡发,之后剪**部(泡蘑菇的水留用)。

3、鹌鹑蛋煮熟,稍加放凉后剥壳备用。

4、热锅,不放油倒入五花肉中小*煸出部分油脂,煸肉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肉的口感干干的。

5、将肉盛出来,开始炒糖色,这一步好多人家都不炒糖色了都开始只用老抽上色,我还是更喜欢老式的冰糖炒色,煸出来的油转小*,放入冰糖用铲子顺时针搅弄待糖慢慢融化了和油渐渐融为一体,烧至颜色变黄,起小泡泡时候,请立刻把肉倒进锅里快速翻炒**均匀上色。

6、再倒入料酒老抽,继续翻炒上色后关*,调入生抽,放葱姜、花椒、大料、香叶、桂皮,倒入泡蘑菇的水(盆底的水不要,都是杂质脏东西沉淀)。如果水不够再加点温水直至水没过食材,大*煮开。

7、之后倒入切小块的豆干,转小*炖约20分钟,之后倒入蘑菇、鹌鹑蛋,继续小*炖到肉软糯后,根据口味调入少许盐即成。

方法二

材料

南瓜200克,猪梅花肉150克,香葱2条,老姜10克,食用油20毫升,香菜适量,生抽2大匙,料酒30毫升,砂糖1大匙,八角1粒,水300毫升。

做法

1.将南瓜洗净,切约5公分块状。

2.将猪肉洗净,切成约5公分长的块状。

3.将切好的肉放入滚水中烫煮2-3分钟,去除血渍泡沫,捞出冲洗干净。

4.将葱、姜洗净去皮,姜用刀拍扁,葱切小圈为葱花备用。

5.备一炒锅,倒入食用油烧热,放入姜、葱爆香。

6.待香味散发时,放入猪肉与南瓜块翻炒匀,加入料酒、酱油、砂糖和八角炒匀。

7.待猪肉炒至金黄色时加入清水,加盖大*煮沸后再以小*炖煮50分钟。

8.待猪肉与南瓜熟透时即可盛盘,*后撒适量香菜末即可。

方法三

材料

肥瘦猪肉500克,酱油100克,料酒5克,白砂糖5克,大葱5克,姜5克,八角3克,桂皮5克。

做法

1.选猪五花肉切成八分的方块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