焖面的家常做法 这样做面条很入味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焖面是一种很新奇的做法,不是用水将面条煮熟,而是用蒸汽将面条蒸熟的,再将所需的食材一起放在面条上,味道都侵入面条中很是诱人。朋友们想知道家常焖面及焖面的做法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焖面的家常做法。

焖面中要数豆角焖面*为有名,清新爽口的豆角与其他食材一起放置在面条上,再在锅中蒸熟,滋味很好的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豆角焖面

主料

适量的五花肉片、豆角、鲜面。

辅料

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泡椒、葱花、清水。

步骤

1. 用料酒将五花肉片腌制一段时间,选择扁豆,将它洗净后掰成等大的段,放入盘中。

2. 然后一起放进微波炉,转4分钟,要高温的,取出后用筷子拌一下再继续高*4分钟。

此时豆角已至半熟,可见微微干蔫。锅中倒入适量炒菜油,加入泡椒、葱花和五花肉炒至肉片变色。

3. 放入微波过的豆角,放入生抽、老抽炒匀。放入较宽的热水炒至调料与食材融合。

4. 此时把锅中的汤倒出,只留少部分汤在锅内。

把鲜面放在豆角上,不要接触锅底,否则容易被汤汁浸湿或者粘在锅底。盖上锅盖,中小*焖约15分钟,用热气把面焖熟。

5. 中间见锅内汤减少见没,就顺着锅边加入适量的汤,汤量微微没过豆角一半的样子即可。

注意

不要把汤倒在面条上。反复多次,直到面变熟,*后翻炒,把面和豆角炒匀即可。

蒜香红薯焖面

原料

湿面条200克、红薯150克、青椒、蒜瓣、油1茶匙、盐、郫县豆瓣酱2茶匙、蒸鱼酱油。

做法

1. 青椒、红薯洗净切小块;蒜拍破。

2. 锅中油热,爆香蒜瓣;倒入青椒、红薯,炒匀,加入郫县豆瓣酱,炒匀。

3. 淋入适量冷水,煮5分钟,将湿面条均匀码在红薯上,利用煮红薯的水蒸气焖面。

4. 锅中汤汁减少,将面条翻动一下,淋入蒸鱼酱油,炒匀即可。

焖面

材料

手工面(或碱面),猪肉,豆角,青椒。

配料

花生油,盐,鸡精,味精,蒜蓉,香油,酱油。

做法

1、猪肉一定要是半肥瘦的,这回也不能再用电饭煲了,把炒锅烧热,放入花生油少许,一点点就可以了,油太多会腻的,而且会毁掉来之不易的减肥成果。

2、油烧到七成热,就是有一点点冒烟的时候,放入蒜蓉爆香,再放入猪肉煸炒,*不要太大,慢慢炒,要把这些半肥瘦猪肉里的油全给炒出来。

3、猪肉断生后,放入洗干净的豆角和青椒,豆角和青椒都要切一下,这个不能偷懒,豆角以五厘长左右为好,青椒要切成块状。

4、豆角和青椒下锅后,迅速的加入盐、鸡精、味精、酱油,把豆角和青椒里的水份炒出来,再加从猪肉里逼出来的油,菜汤不就有了。

5、把菜汤倒到一个稍大一点的碗里,菜不用出锅,把面放在菜上面,然后在菜汤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凉水,我是按1:1的比例加的,把稀释后菜汤慢慢的再浇回锅里,*好是每一根面条都要浇到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