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养生汤煲汤食谱 驱寒暖胃效果神了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冬季养生汤的做法有很多,不同的做法味道不同,但是功效都大致一样,都能起到很好的驱寒保暖作用,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。

干贝白菜煲汤

材料

干贝、白菜心、*腿、海米、盐、料酒、葱、姜、白胡椒粉、高汤、食用油。

做法

1.将白菜心洗净切成片,葱姜洗净分别切成段和片。

2.在锅中倒入油,等油热之后,放入葱段、姜片炒出香味,倒入干贝、*腿、海米,点入少许料酒煸炒,加入高汤、盐、胡椒粉,锅开后倒入沙锅中加入白菜心煮30分钟即可。

小诀窍特点

鲜香味浓,营养丰富。

枸杞雪梨煲汤

材料

枸杞100克,雪梨3-4个,冰糖50克。

做法

1.将雪梨洗净去皮,切成小块。

2.在锅中倒入水,把水煮沸,煮沸后加入雪梨块和枸杞,用小*焖3-5分钟后加入冰糖,待冰糖**融化后即可食用。

五行蔬菜煲汤

材料

红萝卜60公克,白萝卜100公克,牛蒡100公克,干香菇3朵,白萝卜叶50公克,水700㏄,盐1小匙。

做法

1.将红、白萝卜去头部带皮洗净,切小块;牛蒡带皮洗净切片,备用。

2.干香菇泡软沥干水分;白萝卜叶洗净切粗片,备用。

3.将作法1、2的所有食材、水和调味料,放入电子锅内锅,按下「煮饭」键,煮至开关跳起即可。

山药炖鸭

材料

鸭,山药,红枣,枸杞,葱姜,八角,花椒,香叶,陈皮,黄酒,冰糖,盐,胡椒粉。

做法

将鸭肉洗净后切块,入冷水中煮开,关*捞出鸭肉,用冷水反复冲洗2-3次。

锅中加冷水,放入鸭肉,葱段,姜片,八角,花椒,香叶,陈皮,黄酒。大*烧开后转中小*炖50分钟。

加盐调味,放2块冰糖,山药块,红枣和枸杞再炖10分钟。出锅加胡椒粉和葱花即可。

四红汤

材料

红小豆、红枣、花生仁、红糖。

做法

1.红豆洗净,清水浸泡1小时。

2.红枣洗净,温水浸泡片刻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