枣糕的制作方法 这样做的枣糕竟可养颜防衰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材料C

蛋白5颗(200克)、红糖60克。

做法

1.将红枣洗净去核,分别称出50克及30克的重量。

2.将30克枣肉切成小碎块,50克枣肉切成大碎块。

3.把红枣准备好了之后就要使用搅拌机,将50克枣肉+清水70克搅打,多搅几次直至成细致的泥状。

4.准备好材料,分开的蛋黄、蛋清、沙拉油、红糖、枣泥和枣碎、面粉。

5.蛋黄加入沙拉油。

6.用手动打蛋器搅打均匀。

7.搅拌鸡蛋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小心,别太大力把鸡蛋弄喷出来。然后再加入一些红枣泥。

8.用手动打蛋器搅打均匀。

9.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。

10.用手动打蛋器顺时间搅拌均匀,不要过度搅拌以免起筋。

11.红糖容易结块,在使用前,用刮刀压均,尽量不要让红糖有块状。

12.将红糖一次全部倒入蛋白中。

13.使用电动打蛋器,先用低速搅打约2分钟,再转中速搅打,可见蛋白的色泽越来越浅。体积膨胀越来越大,打蛋器走过的位置会起纹路。

14.提起打蛋头,打蛋头会拉起短而小的尖峰,即达到硬性发泡的程度了。

15.用橡皮刮刀取1/3的蛋白放入蛋黄糊中。

16.用橡皮刮刀由底向上翻拌,将面糊与蛋白霜混合均匀。再加入1/3的蛋白霜继续混合均匀。

17.将混好的面糊倒入剩下的1/3的蛋白霜盆内。

18.用橡皮刮刀轻轻的将面糊拌匀,加入切碎的红枣碎30克拌匀。

19.将做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内,案板上垫上毛巾,双手捧模具由上向下摔几下。以震去大汽泡。

20.烤箱160度预热,模具放烤盘上,放*底层,160度上下*烤43分钟,在30分钟时在蛋糕顶部加盖锡纸,以防表面烤焦。

21.烤好的蛋糕,反扣在烤网上放凉。

22.等到模具**凉透后,用脱模刀插入模具,小心的将蛋糕脱出来即可。

小诀窍

1.红枣要选品质好,大颗的,才容易取肉,枣味也浓郁。这里我是先用新疆的玉枣,比较甜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