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栗炖鸡的功效 这样做炖鸡美味营养多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鸡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这是人们都知道的,其实它与一种食材相搭配是有很多功效的,不仅能养胃还能补肾,这就是板栗了。板栗炖鸡不仅美味还很有营养。朋友们想知道板栗炖鸡的做法及板栗炖鸡的功效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。

板栗与鸡一起炖,他们两的营养都相互融合,这一道菜包含了汗多的营养元素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板栗炖鸡的功效

乌鸡是药、食两用佳品。它性平、味甘、无毒,滋补肝肾,益气补血,滋阴清热,调经活血,止崩*带,*心腹痛。

同时,乌鸡也是一种优良的烹饪原料,肉质细嫩,味道鲜美,可以烹制出色、香、味各异风味别具的多种菜肴。

清补包括玉竹、百合、莲子、龙眼肉、薏米、淮山、芡实等药材,具有很好的健脾益气的功效,同时清热润肺。

板栗性味甘寒,有养胃健脾、补肾强筋的功用。唐代孙思邈说,“栗,肾之果也,肾病宜食之。”

《**纲目》中指出,“栗*肾虚,腰腿无力,能通肾益气,厚肠胃也。”苏东坡的弟弟苏子由曾写诗称颂栗子的食疗功效,“老去自添腰脚病,山翁旧传方。客来为说晨兴晚,三咽徐收白玉浆。”

吃食板栗可以益气血、养胃、补肾、健肝脾,生食还有*疗腰腿酸疼、舒筋活络的功效。

栗子所含高淀粉质可提供高热量,而钾有助维持正常心跳规律,纤维素则能强化肠道,保持排泄系统正常运作。

板栗炖鸡做法一

原料

鸡腿两只,板栗200克,干榛蘑30克。

调料

花生油、冰糖、料酒、老抽、生抽、葱姜蒜、大料、胡椒粉、花椒粉、盐、过滤水各适量。

做法

1. 将鸡腿剁成段,然后将其过一下热水。

2. 要准备适量的清水。

3. 干榛蘑提前泡发,摘洗干净。

4. 板栗扒出板栗仁备用。

5. 炖锅烧热,放花生油,同时放入几粒冰糖小*慢慢加热。

6. 烧至冰糖熔化、微微变成焦黄色时,放入鸡块翻炒。

7. 放葱段、姜片、蒜末、大料、胡椒粉、花椒粉调味。

8. 再倒入料酒、老抽、生抽炒匀。

9. 放入板栗仁。

10. 放入榛蘑,翻炒均匀。

11. 注入适量过滤水。

12. 盖上锅盖,大*烧开,转中小*炖至鸡肉熟烂、汤汁收浓即可。

小诀窍

1. 整只鸡吃不完,一般我就买两只鸡腿炖,家人都不吃鸡皮,所以炖之前我把鸡皮还有黄乎乎的鸡油都撕掉了,其实鸡皮挺有营养的,大家不要跟我学。

2. 飞水的时候肉要凉水下锅,烧开后撇去上面的浮沫,捞出鸡肉。如果肉上面还有血沫,就稍微晾凉后用水冲洗干净,不要在鸡肉刚捞出来还很热的时候冲凉水,骤然遇冷,会使肉质紧缩,不易炖烂。

3. 儿子喜欢用汤汁拌饭吃,所以我一般不把汁收的太干,适当留一点。

4. 还是那句话,做饭咱要用过滤后的水,如果你见过自来水公司的蓄水池,就会知道使用过滤后的水是多么重要了。无杂质***的过滤水做饭做菜吃起来才踏实,做到这点并不难,只要有碧然德滤水壶就够了。

板栗炖鸡做法二

材料

板栗,玉米,鸡(一只土鸡的腿和翅膀),姜片,葱段,少许盐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