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肠子怎么做好吃 它是大厨不外传的秘诀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调味料

香菇水,盐,鸡粉。

做法

1.洗净猪大肠(要尽量洗干净,将大肠翻过来,把里面的毛绒绒的东西撕掉),待用。

2.洗净糯米,将泡软的香菇切粒状;香菇粒、香菇水加入糯米中,再加适量的水,加入适量的盐、鸡粉浸泡十来分钟。

3.将大肠剪成30-40厘米每段,每段的一端先用缝衣线扎紧,后往大肠里灌入做法二的材料,每段大肠糯米量只灌大肠长度的一半,加水至满,另一端再用缝衣线扎紧。

4.将大肠型状弄均匀,放入盘里于蒸锅里蒸大概半个小时,即成型。将蒸熟的灌猪肠切块,蘸蜂蜜、辣椒等均可。

小诀窍

洗大肠的时候注意将大肠翻过来,将里面的毛绒绒的东西撕掉,大肠会显得比较薄,这样灌出来的肠比较好看。

方法二

材料

猪肠200克,红枣50克,莲子50克,胡椒粒5克,姜10克,清汤1000克。

调味料

盐5克,鸡精3克,糖1克,胡椒粉1克。

做法

1、猪肠制净氽水,红枣、莲子洗净,姜切片待用。

2、然后往锅里放入清汤、姜片、胡椒粉、猪肠、红枣、莲子,大*烧开转中*炖45分钟调味就可以了。

方法三

原料

肥肠一条、洋葱1/4个、青辣椒一个、红辣椒一个、胡萝卜一小段。

配料

姜片、姜末、蒜末、耗油、生粉、盐、胡椒粉、料酒、老抽、花椒、八角、桂皮。

做法

1.肥肠分成10厘米左右的小段,用盐、碱面仔细洗干净,连里面的肥油都去掉。

2.洗净的肥肠,凉水下锅,水滚后撇去浮沫,放入姜片、花椒、八角、桂皮、老抽、盐、料酒,煮20分钟(喜欢吃Q肠就煮15分钟,老人小孩吃需要煮30分钟以上)。青红辣椒切块,胡萝卜切片。

3.煮好的肥肠捞出,控干、晾凉,切成大小合适的小段。

4.锅内放油,炒肥肠,炒外边发黄,乘出备用。

5.热锅凉油爆香姜末、蒜末,加入洋葱爆香,放入青辣椒、胡萝卜片炒,加入红辣椒、肥肠,加盐、耗油、胡椒粉调味,*后勾少量芡汁,菜表面光亮粘稠就可以出锅啦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