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河虾 家常小炒也能很鲜美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河虾的肉质很是松软鲜嫩,它的营养价值不可小觑,它里面含有很多镁元素,这对心脏是很有好处的,且虾肉还有一定的滋补功效,炒河虾是能将虾鲜美味道体现出来的做法。朋友们想知道河虾怎么做好吃及河虾的做法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。

虾肉好吃且易于消化,它里面还含有磷元素,这对孩子是很好的,炒河虾的做法很简单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主料

河虾,四川泡菜,青红尖椒,小萝卜。

调料

适量的干辣椒,盐,鸡精,酱油,白糖,料酒。

做法

1、将准备好的尖椒、小萝卜和泡菜分别切成丁,坐锅点*倒入油,待油热后放入河虾炸酥捞出。

2、锅中留底油,下干辣椒、泡菜、尖椒、萝卜大*煸炒,加入料酒、白糖、酱油、鸡精、盐调味,放入河虾爆炒入味出锅即可。

做法二

材料

新鲜小河虾500g、小葱2棵、姜10g、大蒜3瓣、干辣椒5根、生抽15ml、黄酒15ml、白糖5g、盐少许、油适量。

做法

1.将新鲜小河虾用清水冲洗干净,再沥干水分。

2.大蒜拍碎,干辣椒切小段、姜切片,香葱洗净切碎。

3.中*烧热锅中的油,待烧至六成热时将小河虾放入,将小河虾煎炸1分钟至外壳泛红,再捞出沥干油分待用。

4.再次将*调大,将油烧热,将虾倒入复炸约10秒钟后捞出。

5.锅中留底油,烧热后放入姜蒜和干辣椒爆香,随后放入小河虾,调入白糖、黄酒、生抽和盐快速翻炒数下,*后撒入香葱碎即可出锅。

小诀窍

1、为防止炸虾时油花四溅,小河虾洗净后一定要将水分充分沥干。

也可以给虾上点干淀粉抓匀了再下油锅,这样炸制就会安全多了。

2、炸虾的油温也不能过高,时间不能太长,1-2分钟即可,这样可保持河虾鲜嫩的口感。

3、为了使口感更酥脆一下,在炸制的时候复炸一次,将油温升高一点,可逼出**次炸虾吸收的油脂,让虾更酥脆。

4、河虾不一定要买太大的,小巧的一样很好吃,个人觉得4厘米长的这样比较合适。

做法三

材料

河虾250克,油、料酒、淀粉、盐、鸡精、五香粉、葱姜蒜粉适量。

做法

1、小河虾要买活蹦乱跳的,用水冲洗干净,捡去杂质。

2、容器里放1小勺盐、半勺鸡精、半勺五香粉、半勺葱姜蒜粉、1大勺淀粉、1大勺料酒拌匀。

3、河虾放入容器和调料拌匀。

4、起锅放150克油烧八分热,放河虾炸3-5分钟,中间翻几次即可。

做法四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