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辣香锅底料 秘制底料美味至极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)以上原料除了虾、鱼豆腐、鲜贝和粉条,其余一律过水焯烫,沥干水分备用。

2)在锅中放入油,等油热之后,依次放入以上的花椒、辣椒等配料,用小*煸5分钟,使香料的香味充分溶于油中,然后连香料带油一起倒入碗中,备用。

3) 锅中重新倒入油,放入蒜片,郫县辣酱,豆豉,剩余的葱姜,花椒,干辣椒,小*煸炒出香味后,倒入文字步骤(2)中炒好的香料和油,下入虾和鲜贝,然后放入其余原料,调入糖,生抽和老抽炒匀,继续炒4分钟左右,就可以出锅啦,随后撒上香菜。

麻辣素香锅

材料

娃娃菜,菠菜,金针菇,干豆腐,粉丝结,香菇丸,花生碎,芝麻,葱姜蒜,*锅底料,糖。

做法

1.娃娃菜,菠菜,金针菇,洗净,干豆腐切细丝,都焯一下。

2.锅中放入油,等油热之后放入配料煸炒,然后放入*锅底料炒融化,放少许糖,放娃娃菜,菠菜,金针菇,干豆腐丝,粉丝结,炒一会,装盘,撒上花生、芝麻,即可。

麻辣香锅一

材料

油麦菜、生菜、土豆片、红薯片、金针菇、豆腐皮、香菜,鱼豆腐、桂花肠、亲亲肠、肉丸,鸡精,盐,食用油,干辣椒,花椒。

做法

1、前期准备工作:蔬菜洗净控水,土豆、红薯切片备用。

2、开小*放油,油热以后放入干辣椒和花椒,等干辣椒稍微变色后放入*锅底料。

3、等底料基本融化后,放入土豆片和红薯片翻炒,然后依次放入肉类、豆腐皮、金针菇。

4、等到锅中的食物快要熟的时候,再将油麦菜和生菜倒入锅中翻炒。

5、等到蔬菜软塌下来后,放入鸡精和少许盐(因为*锅底料里有盐)翻炒几下,关*撒入香菜就可以出锅了。

小诀窍

1、蔬菜和肉类要先放不易熟的。

2、由于本人家里调料有限加上本人不吃葱姜蒜,所做食物基本原料较少步骤简单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加各种调料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