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肉汤的配料 怎么做它最好吃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配料:香菜。

调料:盐、鸡精、料酒、葱、姜、胡椒粉、食用油。

做法

1.将羊腩肉洗净,切成粗丝;

2.坐锅点*倒入底油,油热后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开水,加盐、鸡精、料酒、胡椒粉调味,水烧开后先放入羊肉煮熟,,撒上葱丝和香菜叶即可出锅食用。

单县羊肉汤的做法

原料

羊肉500克。 花椒5克、桂皮5克、陈皮5克、香菜50克、草果5克、良姜10克、白芷5克、葱10克精盐15克、红油25克、花椒水15克、丁香面5克、桂子面5克、酱油5克、芝麻油25克。

制法

将羊肉洗净切成长10厘米、宽3.3厘米、厚3.3厘米的块,羊骨砸断铺在锅底,上面放上羊肉,加水至过肉,旺*烧沸,撇净血沫,将汤滗出不用。另加清水,用旺*烧沸,撇去浮沫。再加上适量清水,沸后再撇去浮沫,随后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,再撇去一次浮沫。将花椒、桂皮、陈皮、草果、良姜、白芒等用纱布包起成香料包,一同与姜片、葱段、精盐放入锅内,继续用旺*煮至羊肉八成熟时,加入红油。花椒水,煮约二小时左右即成。此时汤锅要始终保持滚沸,捞出煮熟的羊肉,顶丝切成薄片,放入碗内,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汤。可将辣椒油、大葱段装味碟,荷叶饼装大盘,一并随羊肉汤上桌。食用时放少许辣椒油,荷叶饼夹大葱段,可与羊肉汤同食。

简阳的羊肉汤在川内是很出名的,简阳离这儿又不远,口味差不多。下面介绍一种简阳羊肉汤制作方法,虽然做出来的味道比起简阳正宗的羊肉汤味道差点,(主要是差在熬汤方面,制作方法肯定是对的)。但是用了心,应该是不错的。

1、熬汤:这个很重要。(鲫鱼拿纱布包好、猪的棒子骨、羊的棒子骨,羊肉一起煮)

标签: 羊肉汤的配料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