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物巧妙搭配可治常见疾病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,很多人都开始注重身体的**,健康养生的目的就是为了不生病。如果我们生病了,就得去医院看病,要么吃药,要么就得打针。俗话说得好,是药三分毒,药补不如食补。其实,合理健康的饮食也可以帮助我们防*疾病。生活中,有些食物如果进行巧妙的搭配,就可以帮助我们*疗一些常见的疾病。

每天我们的餐桌上都会出现很多美味佳肴,这些菜肴都是由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食物搭配起来制作而成的。膳食营养学认为,食物中存在着相宜和相克,有些食物一同食用会引起身体不适,甚至会出现中毒的症状,而有些食物巧妙搭配起来,却可以帮助我们*疗生活中常见的疾病。

食物如何巧妙搭配

一、羊肉搭配生姜

寒冷干燥的冬天到了,这个季节我们*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。冬季是个适合进补的季节,我们平时要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。羊肉就是不错的选择,羊肉性温,经常食用羊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抵御风寒,还可以滋补我们的身体。

很多人都不喜欢吃羊肉,因为羊肉的膻味比较大,很多人觉得难以下咽。其实,我们可以将羊肉和生姜搭配起来吃,这样不仅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,还可以帮助我们*疗一些冬季常见的疾病。

生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料,它的味道比较辛辣,但是在做菜时放点生姜,不仅可以提味提鲜,还可以帮助我们开胃消食。俗话说得好,常吃生姜,不怕风霜。适量食用生姜,不仅可以杀菌解毒,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肿瘤的发病率。

其实,羊肉和生姜搭配起来不仅味道鲜美,还是冬令补虚的佳品。经常食用羊肉生姜汤,不仅可以减轻腰酸背痛、四肢风湿痛等症状,还可以帮助我们补气血和补肾。因为生姜既可以去除膻味,又能和羊肉一起帮助我们温阳祛寒。

羊肉生姜汤的做法

羊肉汤的做法很简单,所需的材料也不多,我们只要准备适量的羊肉、生姜和食盐就可以了。

1、我们先将羊肉洗净切成小块,然后把生姜洗干净切成片状。

2、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,放入生姜片和羊肉块,先用旺*煮沸,然后用文*烧至肉烂,出锅前加入适量的食盐即可。

寒冷的冬季,我们不妨多喝点羊肉生姜汤,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驱寒,还能辅助*疗腰酸背痛和风湿病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