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饭煲做菜 它是懒人做菜法首选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*先鸡翅洗好后,用酱油腌上,姜切末撒上,不时翻一翻均匀着色,腌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,注意酱油的用量要适中。

2、将鸡翅连同酱油一起倒如电饭锅里,选择开关置于"煮饭"档,倒入可乐,以将近漫过鸡翅为宜,姜切片放入,注意的是一定不能没有姜,否则鸡的土腥味去不掉的。

3、不时翻动一下,等到可乐快要烤干了的时候,尝一下,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再加盐或加少量可乐继续煮一段时间,但时间不宜过长,以鸡肉变的松软甜嫩为准。

方法二

材料

牛肉若干,鸡蛋1或2个,葱3根,胡萝卜半根,包菜或者青菜若干,油,盐,味精,黑胡椒粉,酱油。

做法

1、*先先将大米洗干净加水,放入电饭褒,按下煮饭(和平常煮饭一样)。

2、然后在煮饭的时候把牛肉/胡萝卜/青菜切丝,把鸡蛋打开搅匀,放在一旁待。

3、打开电饭褒看看,看饭差不多水快收干了,把上面待用的东西一股脑儿的放进去,和着饭搅拌一下,盖上盖子,等饭自动跳到保温。

4、现在打开盖子,把酱油/盐/油/加少许水搅拌后的汁到入搅拌,加盖,按下煮饭继续。

5、好了,跳到保温了,把葱和黑胡椒粉撒在表面,加盖,闷5—10分钟。

方法三

材料

腊肠1条,肝肠1条,白米1杯,水1杯,青菜6颗,生抽1匙。

做法

1.米洗净后加入一杯水浸泡约分钟;青菜洗净备用。

2.腊肠洗净,放入做法1的米上一起放入电锅中蒸熟。

3.取一汤锅,放入约1/2锅的水量,待水煮沸时,放入做法1的青菜汆烫至熟,捞起沥干。

4.将做法2的腊肠切薄片,再和做法3的青菜一起摆在做法2的米饭表层,再均匀淋上生抽即可。

方法四

材料

去壳豌豆250G,糯米500G,腊味150G,红萝卜,胡萝卜,虾米,香菇,香葱,芫西,盐,油。

做法

1、红萝卜、虾米、香菇、香葱、芫西、盐、油等调味品适量,豌豆飞水去豆腥,捞出待用。

2、腊味(腊肠、腊肉等)、胡萝卜、虾米、香菇切碎,下油锅炒香,加盐调味,放入洗好的糯米拌匀,加刚过面的水,照正常方法煮就OK了。

3、*后出锅的时候加入原先切好的香葱、芫西即可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