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削面的做法 教您做出美味的刀削面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山西刀削面

材料:面粉,猪后臀肉1块,洋葱1/4个,胡萝卜1/2个,香菜1根,香叶,八角,干红辣椒,花椒,生姜片,大蒜瓣,花椒水,生抽,陈醋,豆腐干,肉丸子,水。

做法

1.面粉放在和面盆里,用筷子或手在面粉中间扎个小洞。

2.往小洞里倒入适量的清水。

3.两手掌心相对,手指末端插入面粉与盆壁接触的**边缘。

4.用手由外向内、由下向上把面粉挑起。

5.挑起的面粉推向中间小洞的水里。

6.用手在小洞位置抄拌一下,把覆盖在水上的面粉和水抄板均匀,形成雪花状带葡萄状的面絮。

7.在剩余干面粉上扎个小洞,分次倒入适量的清水。

8.把干面粉与清水搅拌均匀,形成雪花状带葡萄状面絮,周围有少许干面粉。

9.用手把雪花状带葡萄状面絮揉合在一起,再一点一点的往干面粉上渗入少量的清水。

10.用手揉成表面粗糙的面团,盖上一块湿布,放在一边饧制30分钟。

11.揉好的面团用手指往下压,面团手感发硬,按不下去,且不粘手。

12.饧半小时后的面团,放在案板上,要用力揉制,直到揉匀、揉软、揉光。如果揉面功夫不到,削面时面条不成型,或者根本就削不下面条,削面时也容易粘刀、断条。

13.用手握住面团的上端部位。

标签: 刀削面的做法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