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辣虾火锅的做法 这样做出的虾可增强体质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剪去虾枪和虾须,保留虾脚。

2、把大虾洗干净挑出尾部黑线,锅里加入适量橄榄油,放入大蒜、生姜、葱白、朝天椒、香菜根小*炒香,放入处理好的大虾煸炒至虾身弯曲变红,喷入适量料酒。

3、然后让它继续在烧一会儿,感觉烧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倒入适量的生抽来调味道。

4、加入适量糖调味,转大*煸干汤汁,起锅前加少许香菜即可。

小诀窍

1、活虾不方便处理的时候,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室冻10-20分钟再处理。

2、为了**口感我们*好把虾嘴部分倒刺去掉,保留虾脚可以让虾比较美观。虾很滑,可用毛巾包住操作,开背挑泥肠请注意安全。

3、你不用为了那种香辣感觉而放太多的辣椒,只要根据各人嗜辣的程度选用辣椒就可以。

4、虾很容易熟,不要过分的煸炒,以免虾肉太老口感欠佳。

方法二

原料

南美白虾1.2斤,炒虾酱50克,炒虾油2斤,鸡精60克,味精45克。

辅料

料酒25克,香叶2片,野山椒15克,小茴3克,花椒5克,老姜15克,大蒜30克,土豆条0.6斤,黄瓜条(蒜苗、蒜薹、花菜、芹菜、青笋等均可)0.6斤,魔芋0.6斤。

制作

(1)明虾洗净,去须,背部开刀去沙线。

(2)锅内下色拉油,烧至六七成热时,下入明虾,炸约1分钟,炸至外焦里嫩时捞出。

(3)另起锅加色拉油烧至四成热,下蒜子炸透,下入香辣油、泡椒,翻炒几秒后放入炸好的虾,加盐、味精、白糖、鸡粉、花生碎、芝麻调味,翻炒均匀,装盘、撒香葱即可。

制作关键

1.制作香辣虾选料是关键,虾必须新鲜,可用活明虾或基围虾,也可以选用冰鲜明虾。若选用冰鲜明虾,要用皮薄(皮厚的发黑)、虾脑少、肉饱满的,因为皮厚则炸不酥,有虾脑的头易炸掉且太费油,而肉不饱满的炸出来发柴。

2.选用冰鲜明虾时,解冻不当也会影响菜的质量。不要将虾暴露在空气中自然解冻,否则头部发黑。正确的方法是将虾浸在水中,用流水小流量冲至化开。

3.选用泡椒的要肉厚、颜色红亮,*好是子弹头泡椒,以**菜的口味醇厚香辣。

4.明虾过油炸时要控制好油温、油量。油量控制在虾的4—5倍,油温以六至七成热、微冒青烟为好。因为油温太高容易将虾炸焦,而太低则虾皮炸不脆。炸至虾刚飘起来就捞出,不可时间太长。

5.熬制香辣油时,不要用过多香味太浓的香料(如草果、肉蔻),突出香茅、孜然味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