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火锅底料的做法 大厨就是这样做的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*锅底料配方知道的能有几个人,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各种*锅底料的做法吧,总有一种是你喜欢的。

在家自己做*锅底汤

材料

西红柿一大堆,洋葱小半颗,葱姜蒜,盐3汤匙,糖1汤匙,鸡精1汤匙,香油3汤匙,麻椒十几粒,八角两颗,家乐浓汤宝一个(牛肉味)。

做法

1、处理番茄,用沸水浇在番茄上可以轻松去掉番茄皮,在番茄里放1/3汤匙的盐腌制备用。

2、葱、蒜切末,姜切丝,洋葱切成小细碎,锅入底油(我用的香油),麻椒、葱姜蒜、洋葱碎爆香,放入西红柿煸炒,待炒出汤汁后加入大量清水,加多少看你家消灭*锅有几口人喽,人多就多加些,比咱们平时*锅的加水量要多一小碗。

3、放入葱段、八角、浓汤宝、1汤匙糖,中*熬制15分钟,临关*前放入盐和鸡精。

小诀窍

1、西红柿应该用料理机打一下的,我家料理机还在国美存着呢,只能在熬制过程中用勺子不停的压扁西红柿。

2、外面卖的*锅底料里面有太多的添加剂,以后就用这方子吧,下次再来个麻辣锅。

6种*锅底料

材料

芝麻酱、沙茶酱、山椒酱、海鲜酱油、腐乳、香菜、韭菜花、蒜泥、辣油、辣椒粉、小米椒、麻椒粉、糖醋汁、辣根、芝麻、花生碎、海米、榨菜、辣椒面、炸花生。

做法

1、辣油打底,配辣椒粉、麻椒粉、小米椒、香菜、葱花。

2、香油打底,配芝麻、花生碎、蒜泥、辣椒面、葱花。

3、糖醋汁打底,配香菜、辣根。

4、芝麻酱打底,配腐乳、蒜泥、香菜、韭菜花。

5、沙茶酱配榨菜末、蒜泥、山椒酱。

6、花生酱打底,配海鲜酱油、蒜泥、海米、香菜、炸花生。

麻辣四川*锅一

材料

四川豆瓣酱3汤匙、牛油100克、色拉油100克、干辣椒100克、花椒50克、白糖3汤匙、冰糖15克、老姜1小块、蒜头6瓣、北京葱2段、白酒2汤匙、史云生骨头汤1罐、味精1茶匙、盐2茶匙、生抽2汤匙、陈皮1块、草果2枚、小茴香15克、八角3粒、山奈1 粒、桂皮1根、香叶3片、丁香3粒、白胡椒粉1/2茶匙。

做法

1、锅内倒入色拉油烧热后,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,随后再捞出备用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