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豆炖肉 常吃土豆炖肉有哪些好处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土豆炖肉的做法

原料

土豆、五花肉、香葱、盐、鸡精、大料、酱油、花椒。

主要做法

1、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块;五花肉切小块;香葱切葱花;

2、锅内倒油烧热,放入肉块翻炒,加大料、花椒;

3、待炒至肉块变色时,放入土豆,加适量开水(没过食材即可)、盐、酱油;

4、待汤汁收的差不多时放味精调味,出锅撒上葱花即可。

营养价值

土豆

1、土豆具有***的功效。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、B2、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**纤维素,还含有微量元素、氨基酸、蛋白质、脂肪和**淀粉等营养元素。

2、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有资料表示,其含量与苹果一样多。因此胃肠对土豆的吸收较慢,食用土豆后,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比米饭长的多,所以更具有饱腹感,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,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。

3、土豆是碳水化合物,但是其含量仅是同等重量大米的1/4左右。研究表明,土豆中的淀粉是一种抗性淀粉,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。同时,土豆几乎不含脂肪,100g土豆脂肪含量仅为0.2g。

标签: 土豆炖肉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