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期喝什么汤比较好 它是女性痛经的天敌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调料

植物油、麻油、盐、白醋(或柠檬、柠檬汁)、素高汤(或蘑菇精)、胡椒粉、淀粉、适量。

做法

1、胡萝卜、清水笋洗净切丝,香菇切丝,嫩豆腐用刀划成块,腐衣用水泡软撕碎成条状。

2、汤锅内放适量水,加入玉米粒、鲜豌豆、清水笋、香菇丝、适量盐、煮开后,再小*煮五分钟。

3、用炒锅加植物油煸炒胡萝卜丝一分钟后,与嫩豆腐、腐衣一道放入汤锅内,改开中*。

4、烧开后用淀粉调水勾芡,使汤变稠。

5、加入胡椒粉、开大*煮10秒钟,熄*,放白醋、香菜、蘑菇精,再淋上少许麻油即可上桌。

小诀窍

1、除了选材方面要重视之外,*重要的就是胡椒粉和醋的比例,千万不能太多或太少,大概是5:6左右。

2、切记不要让胡椒粉过早“蒸发”掉,正确的放入时间是主料9成半熟时放入。待全熟时开大*煮10秒,这样即保持了胡椒粉的辣味,又不会留下它的呛味。

3、醋切忌不能早早的倒入锅里煮,要与胡椒粉一起放入调味。

4、*好是用高汤或者加入蘑菇精、汤味会更鲜美。

做法二

主料

白萝卜、粉丝少许、*腿少许、海米或者干贝少许、胡椒粉少许、盐适量、香油少许、鸡精少许。

做法

1、白萝卜切丝、*腿切丁或片根据个人喜好,萝卜丝用淡盐水清洗一下。

2、将干贝丁用水洗一下,锅里加入适量的水,本人**水加少一点,这样做出来的萝卜丝汤好喝。

3、放入贝丁煮,看到锅里的汤渐成白色时放入粉丝。

4、稍等一会儿再放入萝卜丝、*腿丁。

5、再煮至汤开两三分钟。

6、调入适量胡椒粉、鸡精*后点入少许香油,香油和鸡精可以为汤提味道,当然喽,不喜欢可以不加。

7、香喷喷的萝卜丝汤就可以上桌了。

做法三

主料

猪蹄2只,花生适量。

调料

盐适量,姜1块,黄酒适量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